2022日本最強新人 Ado 首張專輯「狂言」的含義是?

日本超狂新人 Ado 以〈吵死了〉席捲日本樂壇 ,至今音樂錄影帶與串流播放量突破總計4億次,儼然是造成日本社會現象級的超級神曲!其後2021年2月發行的〈Gira Gira〉和4月的〈踊 Odo〉串流數字也突破一億,是十代藝人中首位擁有三首「破億」播放次數歌曲的青年solo歌手。就在2022年1月26日,Ado首張完整專輯《狂言》終於發行。

自小學迷上了Vocaloid,便立志成為歌手的 Ado ,出道前在自家衣櫥中錄製歌曲並投稿於網路平台。而在2020年10月23日Ado 17歲的最後一天,帶著憤世嫉俗歌詞與狂野唱腔的出道曲〈吵死了〉一舉成名。以超狂新人之姿,在2021年度的MAMA頒獎典禮中Ado獲得「BEST NEW ASIAN ARTISTJAPAN」獎項之外,更包辦了日本ORICON公信榜2021上下年度「新人銷售排行榜」冠軍。

2022年1月26日,Ado推出首張完整專輯《狂言》。「狂言」是日本戲劇中的流派之一,主角稱為Shite,配角則為Ado,而這也是Ado藝名的由來(詳情請見迷迷音專訪:【迷迷專訪】日本超紅高中生歌手 Ado 自爆理想的情人節是?)。「代替那些聽著我歌曲的人們,化身為驍勇善戰的存在。希望能成為某人人生當中的配角。」懷著這樣的心情,凝聚成攻擊性強烈且色彩豐富的首張專輯,絕對是2022年開春必聽之作。

《狂言》中除收錄〈吵死了〉、〈Gira Gira〉和〈踊 Odo〉之外,也有《派遣女醫X》主題曲〈小阿修羅〉和《Doctor White》主題曲〈名為心的不可解〉等共14首歌曲。事實上他不僅為日劇《派遣女醫X》演唱主題曲〈小阿修羅〉,更在《派遣女醫X》第五集中以人聲出演了劇中醫院內的廣播聲音,以及結尾節目贊助名單的唱名,「沒想到我會不知不覺就這樣迎來出演電視劇的日子…真的很驚恐…只是因為是用聲音的方式出演所以總覺得很不可思議。就算單單一句話,但語調跟講話方式真的就很傷腦筋了,所以陷入了一番苦戰,可是還是非常貴重的經驗。真的非常很感謝。」Ado說。

至於今年為濱邊美波主演日劇《Doctor White》演唱主題曲〈名為心的不可解〉,則邀來第一位登上紅白舞台的歌い手 -まふまふ(mafumafu)擔任作詞作曲編曲。濱邊美波也提到,知道主題曲是由最近非常有人氣的Ado來演唱感到非常的非常震驚,也因此非常期待Ado以激烈又高昂為特色的女性歌聲會在劇中播出的歌曲會是什麼樣子,又因為是非常有powerful的歌手,所以覺得她絕對能成為這部電視劇的強力推手。

〈名為心的不可解〉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Mb5IetESGE

Ado 以聲音問候台灣樂迷:https://fb.watch/aN-UOgDFoZ/

Ado %E7%8B%82%E8%A8%80 %E9%80%9A%E5%B8%B8%E7%9B%A4 JK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