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 最愛 》 松下洸平 「無論演戲、畫畫、音樂,創作本質是相同的」(有片)

最近因日劇《 最愛 》  而知名度大增的 松下洸平 ,特別抽空跨海接受台灣媒體訪問。他在劇中飾演刑警「大輝」,吉高由里子則是飾演他的初戀「梨央」。第二次跟吉高由里子合作,松下洸平透露吉高私底下的個性很明亮,「在拍攝現場十分開朗,從第一次見面開始一直沒有改變這樣的印象,覺得他很會炒熱現場氣氛。同時吉高在飾演角色的情感掌握非常厲害,大概是因為內心也有著敏感纖細的部分,所以詮釋時可以做出表面上開朗但是內心非常纖細的細膩表現 。」

《最愛》裡面有很多令人怦然心動的對話,松下認為「沒有其他想要一起考慮未來的對象」這句大輝對梨央告白的話語最讓他心動,是自己身為男人一輩子也會想要講講看的台詞。不過他也說,雖然自己應該是直球派,但也有膽小的部分,因此如果沒有自信對方會說OK的話就不會告白 。

問及如果可以拍《最愛》SP或續集,會想演怎樣的故事?松下笑說想要看到兩個人結婚後的生活 ,「看看大輝不做家事不折衣服被梨央罵的樣子,雖然表面上大輝看起來比較大男人,但是同居的話可能會反過來,被強勢梨央壓死死。」

「大輝」這個角色的設定在學生時代是田徑選手,雖然殺青後就沒有再持續練跑了,不過拍攝時真的是從早到晚一直在跑,「拍攝時有分兩種,一種是跑的時候以車子來追著拍,但是有些地方沒辦法開車,攝影師就會騎腳踏車來拍,不過同團隊中有些是真正專業的選手,所以有時選手跑太快會跟不上,或是要跟著攝影機的速度來微調跑步的速度,這比較辛苦。」

《最愛》是在風景優美的白川鄉拍攝,他認為白川鄉是很特別的地方,就像是時間停滯了一樣,留下日本原始的風景,沒有任何加工,在日本也算是很珍貴稀少的地方,藉由這次能看到這樣的風景覺得很感動。「我自己從小在日本鄉下長大,不過那邊是連這樣的我都覺得很稀有的地方,而且有種讓人懷念的感覺,覺得心情穩定,如果之後疫情平息後,希望大家可以去白川看看。」

除了演戲之外,松下也在去年8月以歌手主流出道,並在2021年12月發行首張迷你專輯《你》,其中主打歌〈你〉是繼8月25日發行的出道單曲《逞強》之後,再次與曾經負責過平井堅、CHEMISTRY、東方神起…等眾多知名藝人的 松尾潔 合作。〈你〉也是以「愛」為主題,讓不少日劇《最愛》的觀眾聽了深有所感。松下說:「這首歌也是很直接地表達愛意,歌詞中重複唱了五次『喜歡你』,一開始覺得好多啊,不過反覆唱了五次後發現,自己的心情好像跟著這首歌可以感受到非常愛對方的心情越來越高漲,一邊唱一邊發現很能投入感情。」

隨著《你》發行,他也在日本展開巡迴演唱會「KOUHEI MATSUSHITA LIVE TOUR 2022 CANVAS」。這是他第一次在大場地開唱,讓他覺得學習到很多經驗,像是表演方法和要如何讓觀眾開心。

演出中,他更翻唱了由宇多田光演唱的《最愛》主題曲〈為你著迷〉。松下指出,主題曲和劇情之間的聯結是很重要的,「因為這首〈為你著迷〉,我在拍攝過程中常常覺得被救贖。整部戲是因為這首歌多加了華麗元素。」他也說,有不少粉絲是看了《最愛》才認識他、並到現場看演唱會,所以當天才會選擇翻唱這首主題曲,希望把對這部戲的感謝和愛放入其中獻給大家。實際嘗試翻唱〈為你著迷〉,他苦笑說真的很難,「歌詞很多,常常不知道要在哪裡換氣,最後有挑戰成功覺得很開心。演唱會上也有《最愛》的工作人員來觀看,覺得能唱這首很高興!」

%E6%9D%BE%E4%B8%8B%E6%B4%B8%E5%B9%B3 3

對松下來說,無論是演戲、畫畫、音樂,創作的本質都是相同的,「雖然現在比較忙碌,沒時間畫畫,但是演戲就像是畫畫一樣,從一開始唸腳本、背台詞、揣摩角色、直到最後的演繹呈現,就跟完成一幅畫一樣有成就感,對我來說感受到的喜悅是一樣的。」

出道十年,松下坦言一路走來好幾次想過是不是放棄比較好,常常覺得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在人前表現的工作,「每當這種時候,就會有一起工作的導演或是合作過的夥伴持續邀請我一起演出,正是因為他們持續邀請才讓我想辦法繼續努力下去,而不是只會軟弱的說些垂頭喪氣的話,希望能報答他們,所以真的很感謝不放棄我、支持我的工作人員。」

對於台灣,松下雖然還沒去過,但聽說作為《神隱少女》背景的九份很漂亮,因此很想去看看。隨著這次的訪問,松下也收到台灣寄過去的沙茶醬和鳳梨酥,讓他十分開心。事實上,松下是「居家型宅男」,很喜歡做家務、做料理,他表示很喜歡做海鮮類的料理,尤其喜歡使用魚蝦等海鮮來燉煮高湯,並用高湯做菜。至於未來如果結婚的話,他則覺得理想的家務分工方式應該是誰有空誰就去做。

訪問的尾聲,松下洸平不僅用中文向大家說謝謝,也希望向粉絲們說:「沒想到《最愛》也能傳達給台灣、在台灣得到很大的關注,讓我很高興,所以希望哪天疫情平息後可以去台灣,吃吃台灣的美食、去看看九份,測試看看在台灣有多少粉絲認識我!」《最愛》已於friDay影音、KKTV上架;迷你專輯《你》則在KKBOX、Apple Music等平台上架。

%E6%9D%BE%E4%B8%8B%E6%B4%B8%E5%B9%B3 2 1

封面照:環球唱片 提供

演唱會照片 & 問候影片:CUBE. Inc. 提供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