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多田光 生日發新專 線上開唱 五萬人共同沉醉!

宇多田光 這週正式推出第八張錄音室專輯 《BAD MODE》和線上音樂會〈Hikaru Utada Live Sessions from Air Studios〉來揭開 2022 年的序幕。在1 月 19 日、她的生日當天,來自世界各地的五萬名粉絲一同參與了這場佳評如潮的特別演出!

音樂會以專輯同名主打歌〈BAD MODE〉開始,演唱共11首歌曲,除了首次演唱多首專輯中收錄的歌曲,宇多田光還驚喜演出了首張英文專輯中的〈Hotel Lobby〉和〈About Me〉,讓鐵粉大呼過癮。

〈Hikaru Utada Live Sessions from Air Studios〉是在倫敦的世界頂級錄音室Air Studios錄製。集結業界知名貝斯手喬迪·米利納 (Jodi Milliner) 所帶領的樂手們,由操刀過Radiohead 的〈In Rainbows – From Basement〉和Eric Clapton的〈LOCKDOWN SESSIONS〉的大衛·巴納德 (David Barnard)執導拍攝,以最高規格的國際團隊帶給歌迷最高質感的聽視覺饗宴。

而音樂會首播後,新歌〈BAD MODE〉的完整版MV、線上音樂會中〈Face My Fears(English Version)〉和 〈Find Love〉的演唱片段,以及拍攝花絮也正式公開。

〈BAD MODE〉MV導演Joe Connor表示:「這支音樂錄影帶的概念來自於我對歌曲的感受,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感到某個人在無盡地等待,或許是在等待某人抑或是在等待即將發生的某事。這讓我想創造一個永恆等待著的房間,一個真實又恍若夢境的空間,而宇多田光在這如煉獄中的地方無盡等待著。影片中的水象徵著當你被困在這種隱喻空間時,所滿溢的情緒,無法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無法確定自己當下的感受,唯一能做的似乎只有學會如何在洪水中舞蹈……這就是這支影片的創作原點,希望粉絲們會覺得它有趣又令人興奮,而且充滿活力,但同時也會有一種深層又親密的體驗。

淹水的場景極具挑戰性。我們得在一個巨大的水槽上方,用伸縮平台上搭建佈景,然後在中途將佈景放入水中。 這是一個需要大量技術和努力的工程,但在成品上需要看起來十分輕鬆。 在MV的前半段我試著誤導觀眾,以讓淹水的場景成為一個驚喜。 計劃這樣的拍攝需要大量的細節設計,但很感謝我的製片團隊 Fred 和 Andrew 以及我的設計師 Luke Moran Morris 完美地實現了這個期望。

能夠和宇多田光一起工作真的是夢想成真。不僅是一個音樂巨星,她的音樂製作和創作是如此勇敢與大膽,以至於我想做出能與其匹配的視覺效果。她也是個能共同創作的藝術家典範。 她能很深層地了解隱喻的事物,將其輕鬆又玩樂地探索,幫影像注入一股活力。她的表演充滿魅力,並且你得知道,她是在一個懸掛在巨大水箱上的佈景中,還會半淹沒在水裡,更被陌生人包圍著。她能如此充滿能量的演出真的非常特別。」

%E5%84%AA%E5%85%88%E4%BD%BF%E7%94%A84 Hikaru Utada Live Sessions from Air Studios photo4
%E5%84%AA%E5%85%88%E4%BD%BF%E7%94%A81 Hikaru Utada Live Sessions from Air Studios photo
%E5%84%AA%E5%85%88%E4%BD%BF%E7%94%A82 Hikaru Utada Live Sessions from Air Studios photo2

〈BAD MODE〉 Music Video: https://youtu.be/VJGCeAWIfEA

〈Face My Fears (English Version)〉: https://youtu.be/P6fHi2hmG1Q

〈Find Love〉: https://youtu.be/6Xa_buSI01c

“Sony Supports Hikaru Utada Live Sessions from Air Studios”花絮: https://youtu.be/LY8Z0od7Cn8

【歌單】 

M1. BAD MODE

M2. One Last Kiss

M3. 為你著迷

M4. 不告訴任何人

M5. Find Love

M6. Time

M7. PINK BLOOD

M8. Face My Fears (English Version)

M9. Hotel Lobby

M10. Beautiful World (Da Capo Version)

M11. About Me

【演出情報】

Hikaru Utada Live Sessions from Air Studios線上音樂會官方網站

https://www.utadahikaru.jp/livesessions2022/

演出名稱:Hikaru Utada Live Sessions from Air Studios

首播時間:2022.01.19 8pm (JST)

影像回放期限:2022.01.23 11:59pm (JST) 之前             

票價:含稅 2,800日圓(含數位邀請卡)

售票期間:2021.12.09 12pm/Noon (JST) 至2022.01.23 10pm (JST)
海外觀看售票網址: https://intl.stagecrowd.live/hikaruutada_0119/

*適用國家與地區: 中國(與BiliBili合作)、美國、英國、德國、韓國、台灣、澳門、香港、新加坡、泰國、墨西哥、巴西

《BAD MODE》專輯特設網站: https://www.utadahikaru.jp/badmode/en/

照片: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