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流行歌后 叮噹 譜曲 新加坡作曲人 李宏斌 以「 約翰遊樂場 」身份出道

來自新加坡作曲人 李宏斌 ,曾為不少知名歌手及影視作品譜曲,例如流行歌后丁噹 2019 年的單曲〈我們不像我們〉,不僅擔任話題電視劇 《HIStory3: 圈套》的插曲,更榮獲了 2020 hito 流行音樂獎年度十大華語歌曲獎,以及入圍 KKBOX 2019 年風雲榜百大歌曲。李宏斌累積超過 10 年的作曲經驗,他終於走向幕前,以藝名「 約翰遊樂場 」與新加坡創作歌手張祚恩合作,於2021年11月24日推出屬於自己的第一首原創療癒單曲《會好的》,邀請作詞人白吟潔為歌曲填詞,講述分手後孤獨悲傷的那一刻,儘管全身傷痕累累,我們還是得不斷提醒自己,在未來的一天再次重拾腳步,繼續走下去。以往的愛情雖然充滿著遺憾,但也存著許多完美回憶,總有一天將成為我們驕傲的過往。

約翰遊樂場與 張祚恩 兩人的合作始於2016年一個創作營相識的緣分,當時營隊隨機將作詞人、作曲人、編曲者分組,而兩人恰好被分在同一組,回想起對張祚恩的第一印象,約翰遊樂場表示:「覺得她非常會唱歌,而且music sense非常強,人也非常好相處。」之後張祚恩陸續幫約翰遊樂場唱了許多首歌曲的demo,也包括叮噹2019年最新專輯中的抒情主打歌曲〈我們不像我們〉。來自新加坡的創作歌手張祚恩從小就喜歡哼哼唱唱,因受到五月天與陳綺貞的啟發而開始寫歌。祚恩總是對於音樂所能夠帶來的感染力嘖嘖稱奇,她喜歡用創作來抒發各種不同的情緒,也用來記錄生活中的小事物,曾參加過超級星光大道5(新加坡 PK 海選)的最後 7 強,祚恩也在 2020 年發行了首張創作專輯《zuò》。

而決定以「約翰遊樂場」之名推出原創歌曲的李宏斌,也分享自己從幕後跨度到幕前的心路歷程:「其實過去我一直認為我是屬於幕後的,從沒想過幕前。直到有一次我和黃韻仁老師談到,寫了這麼多歌,有些卻無見天日,覺得有些可惜,倒不如就自己拿出來發表。」
「遊樂場」的取名概念是從collaboration這個角度來命名的,李宏斌希望凡是跟他一起合作的夥伴們都能像是在遊樂場一樣,非常開心、盡情地玩音樂,「約翰」則是來自於英文名John的翻譯。


為約翰遊樂場首次對外發表的正式歌曲〈會好的〉獻聲的張祚恩表示:「很開心可以以一個新的形式一起合作,聽到約翰遊樂場想要發一首原創歌曲,覺得很新鮮。
錄音過程十分順利,自己特別喜歡和製作人Joshua在錄音當下同時即興編寫的和聲,是透過當天的感覺創造出來的音符。〈會好的〉這首歌
希望可以傳達安撫人心的感覺,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一些不想觸碰的傷痕和回憶,但是是一首希望大家聽了之後,可以告訴自己別擔心會好的,因為痊癒是本能,我們其實比想像中的要堅強很多,期望在各位低潮的時候可以給一些安慰。
」

約翰遊樂場個人第一首原創療癒單曲〈會好的〉已在11月24日數位全面發行,攜手新加坡創作歌手張祚恩與作詞人白吟潔共同製作。對於未來規劃,約翰遊樂場說到:「我是希望未來可以多寫一些歌,尤其是希望能為我的偶像——A-LIN, 寫一首歌。也想要與更多的創作人一起做音樂。」隨著《會好的》,約翰遊樂場將繼續創作,為中文樂壇添加更多美好的作品。

約翰遊樂場〈會好的〉feat張祚恩 數位串流連結:https://distrokid.com/hyperfollow/01d7039/-feat–zuo-en

%E7%B4%84%E7%BF%B0%E9%81%8A%E6%A8%82%E5%A0%B4%E5%AE%A3%E5%82%B3%E7%85%A7
約翰遊樂場
%E3%80%88%E6%9C%83%E5%A5%BD%E7%9A%84%E3%80%89%E6%95%B8%E4%BD%8D%E5%B0%81%E9%9D%A2 %E7%B4%84%E7%BF%B0%E9%81%8A%E6%A8%82%E5%A0%B4 feat %E5%BC%B5%E7%A5%9A%E6%81%A9
XGLnlqjo
張祚恩

照片:約翰遊樂場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