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事變 「現身」高雄巨蛋及台北小巨蛋

日本傳奇樂團 東京事變 ,自2003年成團後歷經解散之後又「再生」重啟活動,終於在2021年末推出首張歷年精選輯《總合》! 而這次為紀念發行東京事變不僅攻佔日本地標涉谷,也將進駐台灣北高地標,展現強烈的存在感!

由蘋果女王椎名林檎(Vo.)、浮雲(Gt.)、龜田誠治(Ba.)、刄田綴色(Dr.)和伊澤一葉(Kb.)五人所組成的東京事變,於2003年出道後以超高水準的音樂實力與獨特世界觀,奠定其在日本樂壇的地位。而在2012年歷經解散後又於2020閏年元旦驚喜再生的東京事變,復出後馬不停蹄發表一連串與日劇、電影、新聞節目跟遊戲企劃合作的主題曲新作,在2021年6月公開睽違十年的原創專輯《音樂》後,現更推出樂迷期盼已久的首張歷年精選輯《總合》。

本精選輯《總合》是以東京事變2004年出道後,以CD和音源的暢銷排行、演唱會上的人氣表演曲為主要選曲,分為2CD收錄並分別加入新歌〈原罪與福音〉以及〈只有佛祖徒步〉。DISC1選曲主題鋪寫著樂團的出道隔年,最初期面臨了成員更迭的艱辛時期,用自己的音樂讓世間的質疑逐漸變得心服口服的過程。DISC2則是以在疫情期間發行的專輯《音樂》之收錄曲為中心,展現出樂團在解散八年復出之後所呈現的安定感。且全專輯共30首超豪華收錄,舊作皆由錄音工程師井上雨邇重新混音全面升級,讓廣大樂迷們能夠聽到至今所沒能夠聽到的音樂細節。

而這次作品中的新歌〈只有佛祖徒步〉還有一個趣味的插曲,因歌詞中提及日本
深大寺以及永平寺,在22日晚上舉行的線上直播中,成員浮雲表示接到一位朋友的電話提到跟深大寺的住持很熟,住持聽完歌曲後便問說東京事變是否可以來寺中辦活動,其他成員更提議說那麼永平寺要不要也辦個什麼活動,還說馬上要向當天身體微恙而缺席的椎名林檎報告這件事。此話一出也立即引起樂迷的熱烈討論,相信若是真的實現,一定可以展現東京事變那獨一無二的演出風格。

在12月中東京事變登上世界最大VR活動〈Virtual Market 2021〉,在活動中透過VR所看見壯觀的日本著名地標涉谷十字路口,被東京事變的歷年專輯封面、廣告及MV等全面佔領,而這回台灣也將在北高兩地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高雄巨蛋以及台北小巨蛋巨型天幕上帶來極具氣勢的發行紀念影像,分別在聖誕節以及跨年期間開始播出,讓台灣樂迷們感受不一樣的過節氣氛!本次的首張歷年精選輯《總合》台壓盤於12月24日正式發行。

日本涉谷VR廣告

〈只有佛祖徒步〉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pgu6pac3Hk

台灣北高兩地巨幕播出期間

高雄巨蛋 12/24 – 1/23
台北小巨蛋 12/30 – 1/29

7 7
%E6%9D%B1%E4%BA%AC%E4%BA%8B%E5%A4%89%E3%80%8E%E7%B7%8F%E5%90%88%E3%80%8F%E7%AC%AC2%E5%BC%BE S JPG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