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生田絵梨花 畢業感動淚: 「因為乃木坂46讓我終於變得像個人類」 感言完整翻譯

乃木坂46 生田繪梨花 ( 生田絵梨花 )畢業演唱會最終場於12月15日在橫濱體育館舉行。演出一開始,生田繪梨花的代表色黃色燈光渲染會場,如雷的掌聲中,生田繪梨花一人登上舞台,自彈自唱他的第一首solo曲〈あなたのために弾きたい〉為演出揭開序幕。

「終於來到畢業公演了,謝謝大家來到這,今晚好好享受吧!」接著帶來他第一首擔任C位的歌曲〈何度目の青空か?〉以及乃木坂46經典曲目〈制服のマネキン〉。

「剛上台時,好像回到十年前的自己,超緊張,不過因為大家溫暖的支持,讓我得到了勇氣!」生田繪梨花表示,有許多粉絲告訴他雖然當天沒辦法到場但會看直播,因此讓他今晚也會ㄧ邊想著看直播的人們努力演出,「雖然無法來到現場,可是在家裡就能發出聲音一起嗨吧,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享受!」他也加入各期生的演出橋段,例如與四期生一起演唱〈I see…〉,並與三期生一同帶來〈三番目の風〉,還與每個成員一一尬舞,可以看出他和各個成員之間的好感情;至於二期生是和生田一同演出〈アナスターシャ〉,一期生則是送上〈白い雲にのって〉和〈あらかじめ語られるロマンス〉。 

在中間VTR環節,生田被問到要以一句話來形容各個現役一期生,秋元真夏被說是「妻」、齋藤飛鳥是「初戀」、樋口日奈是「神對應」、星野南是「姊姊」、和田まあや則是「天才」;至於乃木坂46則是「home」 。生田在VTR中解釋,加入乃木坂後覺得很開心的事情是自己「終於變得像個人類」,「我以前常常被稱為機器人,但加入乃木坂46後才能懂得人心,因此對我來說乃木坂46是home。」聽到這樣的形容,讓齋藤不禁疑惑地說:「我被暗戀了嗎?是這樣嗎?」,讓全場大笑。

生田接著和秋元一同演出〈無表情〉,螢幕上還映出秋元的親筆訊息,寫著:「十年來辛苦了,最後我們兩個能夠在一起這樣唱歌,是我一生的回憶。你非常努力和直率,我今後絕對也會繼續支持你。即使在畢業後,希望你能繼續保持任性的樣子。生田看完不禁笑著撒嬌說:「我可以一直任性下去嗎?」

而後,由生田、齋藤、和田、樋口四位一起演出了曾經是白石麻衣、橋本奈奈未、松村沙友理、高山一實等四位一期生成員的歌曲〈偶然を言い訳にして〉,生田自嘲:「年輕組已經變成了姊姊組! 麻衣、奈奈未、沙友理、一實,你們在看嗎?」沒想到唱到一半,和田向生田送上了一封寫有留言並貼著可愛照片的「感謝狀」,讓生田驚喜又感動地流下了眼淚,最後還差點忘了ending pose,讓人看得又笑又淚。

唱到〈ここじゃないどこか〉時,星野不禁捨不得地大爆哭:「你要離開了好難過好寂寞!生駒也不在了,你也是,南也是…….」生田ㄧ邊抱著他一邊也安慰地說:「還有一下下才要離開喔…..」,場面惹人流淚。後半場,接連帶來〈命は美しい〉、〈インフルエンサー〉等曲,並在最後送上生田最後一首擔任C位的〈最後のTight Hug〉,結束本篇的演出。

安可時,生田身穿一襲白色洋裝,在白色鋼琴前現身,「今天是我身為乃木坂46最後的舞台,安可結束後,就要和粉絲們分開,再兩週就會正式畢業。首先,十年來守護我的大家,謝謝。加入乃木坂46的當初,並沒有想到可以持續十年,現在…我會在後台被說太吵太嗨,不過其實最開始時,我想有些成員可能覺得我很難互動,後輩剛進來的時候,我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對待他們,很後悔沒有給他們什麼幫助。可是雖然一開始的我是這樣,現在的我卻常常開口大笑,很喜歡說話,真的超愛乃木坂46。可以讓我成長為這樣的人,絕對是大家的功勞。乃木坂46的活動並不只有開心,也有很多辛苦的部分,但現在我一想到這些理所當然的日常將消失,就覺得很寂寞。粉絲們不是只有支持我,在不知不覺間就變得像父母一樣為我擔心,和我一起哭、一起笑;雖然有時候會和經紀人發生衝突,但經紀人也一直陪在我身邊、為我各種奔波努力。我認為我不是個可靠的前輩,我發現我常常依靠後輩們,他們真的很值得信賴,得到了他們很多的幫助 。當我想做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時,一期生雖然常常露出困擾火大的表情,但當我最脆弱的時候,總是會好好陪伴在我身邊,能被這麼溫暖的成員圍繞,我才得以幸福度過這十年。雖然無法一一列舉,但我想對所有相關人士表達感謝,這十年真的很感謝大家。最後,要演奏秋元康先生送給我的〈歳月の轍〉,這首曲子包含了十年來的感謝,同時也想用這首歌來告別,因為我將進入下一個階段。今天將以自彈自唱的方式演唱,請聽這首歌 。」

除了自彈自唱外,他也以伴奏的形式與乃木坂46成員一同帶來〈君の名は希望〉,「我常常收到大家的心意,因此這次單純地帶著對大家的感謝來為大家伴奏。」秋元聽了哽咽地說:「這是最後一次你為我們伴奏了 ,想到就覺得要好好演唱才行。」哭著講到一半日文不禁卡住,讓生田寵溺地笑說:「日文都變奇怪了!」

在這裡,秋元驚喜地再從口袋掏出一份信來當場唸給生田:「十年來辛苦了,雖然有點早,但恭喜畢業。回顧起來,我們有很多兩人合照,我們兩個從以前到現在都很要好呢。你無論是乃木坂46或是其他工作都做得很好,看在我們眼中真的覺得很厲害。」、「之前說到練習的事情,發現過年後我們就不會再一起練習了呢……真的超喜歡超喜歡生田,每次有成員有畢業我都會覺得很寂寞,生田都會安慰我,但這次換你畢業了,我該怎麼辦才好,想像了很多次……生田總是給我積極向前的能量,之後我也會將這份能量傳達給後輩,希望你在外面的世界好好守護我們。我們彼此為同團成員的關係即將結束,但有個請求請聽我說,今後即使我們變成老奶奶,也希望能永遠當朋友,一起到處去玩,像現在一樣聊些有的沒有的吧!十年來謝謝你!」生田感動地說:「如果當隊長有什麼辛苦的事情,一定要跟我說喔,還有,希望大家好好支持隊長!今天演出我覺得大家都很值得信賴,我相信只要大家團結一心,乃木坂46一定可以創造很多可能,未來我會在外邊作為粉絲看著你們!」

最後的最後,全體一同送上〈ダンケシェーン〉,同樣由生田擔任C位。「ダンケシェーン」德文中「謝謝」的意思,生田的出生地正是德國。他一邊繞會場一圈、向粉絲揮手,一邊也和各成員擁抱,每個成員依依不捨的模樣讓整個場面十分感動。

「我相信有天一定可以再次直接聽到大家的聲音。可以加入乃木坂46真是太好了,我衷心覺得,可以和大家相遇真的太感謝了!還有,今後乃木坂46也請多多指教!」聽到生田如此說,秋元也表示:「我們乃木坂46就是生田的應援團,今後也請努力加油!」

台下粉絲們一一高舉寫著「ダンケシェーン」的黃色手牌,讓生田開心地說:「謝謝!雖然大家不能發出聲音,但你們的心意都傳達到了!今天真的真的非常謝謝大家!」他並在登上台階,準備消失於舞台前轉身揮手:「希望可以再次相遇,真的超愛大家,十年來謝謝大家!」整場演出28首曲子中,生田有26首出場演出,展現從2011年8月加入乃木坂46至今十年時光的集大成。

%E4%B9%83%E6%9C%A8%E5%9D%8246 4
%E4%B9%83%E6%9C%A8%E5%9D%8246 5
%E4%B9%83%E6%9C%A8%E5%9D%8246 3
%E4%B9%83%E6%9C%A8%E5%9D%8246 15
%E4%B9%83%E6%9C%A8%E5%9D%8246 6
%E4%B9%83%E6%9C%A8%E5%9D%8246 8
%E4%B9%83%E6%9C%A8%E5%9D%8246 9
%E4%B9%83%E6%9C%A8%E5%9D%8246 12
%E4%B9%83%E6%9C%A8%E5%9D%8246 10
%E4%B9%83%E6%9C%A8%E5%9D%8246 14
%E4%B9%83%E6%9C%A8%E5%9D%8246 13
%E4%B9%83%E6%9C%A8%E5%9D%8246 2
%E4%B9%83%E6%9C%A8%E5%9D%8246 1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