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 福士蒼汰 為今年的自己打滿分 放鬆秘訣是學中文?!(有片)

秋季強檔日劇《 AVALANCHE 雪崩 》討論度超高,其中飾演警察西城英輔一角的 福士蒼汰 特別撥空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表示為了這次拍攝,對於警察這角色有很多學習,「尤其是心境的部分,自己現在是甚麼樣的心境和有甚麼樣的煩惱,身為一般人要如何融入這樣的組織,很努力去揣摩。」同時也透露,了解角色的背景和環境是他拍戲前必作的功課,如果有對手戲也會去揣摩對方是如何看待自己這個角色,「心境揣摩是很重要的!」

《 AVALANCHE 雪崩 》全劇故事以「AVALANCHE 雪崩」這個充滿謎團的神秘組織為主軸,以獨特的手法對抗政治、企業等強大勢力,抽絲剝繭發掘惡行並加以處置,除了畫面魄力完全是電影等級,動作戲更絲毫不馬虎,每集都有不同神秘嘉賓參與,而日本播出同時也透過網路直播,讓觀眾以不同角度「見證」揭發罪行的瞬間,成為日劇史上的全新嘗試。福士蒼汰認為,如果現實社會中真有這種組織的話或許也不錯,「我個人是有甚麼問題就會自己解決的類型,不會去依靠別人,所以如果有這種組織或許會參加。」

福士蒼汰當年飾演《假面騎士Fourze》的主角「如月弦太朗」備受好評,之後也經常飾演漫畫改編的電視劇和電影,甚至有台灣粉絲稱他為「國民男友」、「國民學長」。聽到這樣的稱呼,福士蒼汰不禁開心大笑,同時也表示希望可以在台灣更活躍、更受大家歡迎,「我會以國民男友的身分繼續努力!」

問及最滿意自己身體的哪個部位?「我喜歡自己的手!」福士蒼汰答道,「手很大是我的特徵之一吧,之前曾經被稱讚過,拍照時我也常常會放在臉龐或做些手勢。」他也當場比了幾個可愛的pose示範給在場媒體,不過問到是否有什麼手部保養的小秘訣,他則笑說自己完全沒在保養,「但是我會常常剪指甲,剪得很短,不喜歡露出白白的部分。」

事實上,福士蒼汰曾於2017年為了拍攝FC月曆悄悄訪台,當時拍攝地點以台北為主,還品嚐了路邊攤的滷肉飯和小籠包。「我覺得台北有很多和日本很像的地方,感覺很適合居住,而且台灣人都很親切溫柔,再加上台灣很近、感覺很方便就能去,希望疫情結束後可以再去看看。」

今年 1 月 12 日迎接出道10周年,從18歲成長為28歲,也從小孩變成了大人。回顧這十年,福士蒼汰覺得以前一直在尋找自己喜歡的事情,但現在的自己有了很多喜歡的事情、也建立了很多目標,尤其是好奇心變強了,因此希望能保有這份好奇心積極探索未來、嘗試挑戰。

為了傳達10年間感謝的心意,福士蒼汰在8月舉辦了粉絲見面會,並首度挑戰自彈自唱獻給粉絲。今後他除了希望可以把電子琴學得更好,另外也想嘗試其他樂器,「還有我也很喜歡跳舞,雖然現在跳得不好,希望可以多練習、以後表演給大家看。會跳舞感覺很帥!」

至於在戲劇方面,喜歡戀愛故事的他,今後有機會的話想要挑戰演出足以撼動國家的大戀愛。他特別提到劉若英首次執導的電影《後來的我們》,表示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呈現,希望之後可以接演這般感動人心的戲。

出道十年一直馬不停蹄地工作,福士蒼汰透露自己放鬆的方法就是學習語言和練武術,他也當場秀了一段中文說:「我中文說的還不好,不過學中文很有意思。」,雖然他謙虛地說現在只記得這些,但發音之標準讓在場媒體大為稱讚;尤其訪問結束後他將要趕著去拍戲,他還用中文為自己打氣說:「加油加油!」,學習非常有成!

今年來到了尾聲,福士蒼汰覺得一年之中幸福的時刻就是各個家人生日相聚的時候,尤其媽媽的生日快到了,讓他現在很期待可以替媽媽過生日。回顧這一年,若要為自己評分會給幾分?福士蒼汰認真想著可以扣分的點,但似乎一時想不到,於是笑說:「今年過得很開心,可以打一百分沒關係!」他解釋其實在今年有設定不少目標,讓自己得以朝著目標努力,檢視整體成果覺得自己做的還不錯;至於明年,他則想要反其道而行,不特別設定目標,而是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度過新的一年。

最後福士蒼汰表示,「台灣對日本人來說是很近的存在,聽說從沖繩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得到台灣,也希望能有機會多做些和台灣有關的工作,今後會繼續努力學中文,有機會希望能再次到台灣!」

friDay影音於每週二獨家上架《AVALANCHE 雪崩》,相關詳情可洽friDay影音官方網站或官方app。

%E7%A0%94%E9%9F%B3%E6%8F%90%E4%BE%9B %E7%A6%8F%E5%A3%AB%E8%92%BC%E6%B1%B0 %E5%AE%A3%E6%9D%90b
照片:研音 提供
friDay%E5%BD%B1%E9%9F%B3%E6%8F%90%E4%BE%9B %E7%A6%8F%E5%A3%AB%E8%92%BC%E6%B1%B0b
《AVALANCHE 雪崩》劇照:friDay影音、KANSAI TV 提供
KANSAI TV %E6%8F%90%E4%BE%9B %E7%A6%8F%E5%A3%AB%E8%92%BC%E6%B1%B0b
《AVALANCHE 雪崩》劇照:friDay影音、KANSAI TV 提供
KANSAI TV %E6%8F%90%E4%BE%9B %E7%A6%8F%E5%A3%AB%E8%92%BC%E6%B1%B0d
《AVALANCHE 雪崩》劇照:friDay影音、KANSAI TV 提供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