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高山一実 畢業公演 太幸福直呼  「我下輩子也要成為乃木坂46!」

乃木坂46 巡演最終場「乃木坂46 真夏的全國巡迴演唱會2021 FINAL!」於 11 月 20 日、 21 日在東京巨蛋舉行,這除了是他們睽違四年的東京巨蛋演出,也是成員 高山一實 ( 高山一実 )的在乃木坂46的最後舞台。

巡迴最終場原定在9月8日、 9 日舉行,然而受到疫情影響延期,高山一実的畢業也隨之延後。了慶祝成團十週年,這次的演出以粉絲票選的歌曲為主來安排歌單,因此各地的演出皆略有不同。第二日以〈OVERTURE〉揭開序幕,由遠藤さくら(4期生)擔任Center,演出今年最暢銷的單曲〈ごめんねFingers crossed〉。「東京巨蛋!好想見大家喔!!!」,熱烈的氣氛中一一送上〈インフルエンサー〉、〈ガールズルール〉、小室哲哉作曲的〈Route 246〉等曲,成員甚至乘坐氣球到各區與粉絲近距離互動。最後則以秋元康為十週年所創作的最新單曲〈君に叱られた〉和B面曲〈他人のそら似〉作為本番的結束。

安可第一首由高山一實獻上他的首支solo作品〈私の色〉,「雖然唱得不是很好,不過感謝大家的聆聽。今天,2021年11月21日,我將在今日從乃木坂46畢業,這十年來的偶像生涯也將劃下句點。」他指出十年來一直在想最後的這一天要如何結束,也談到自己因為某個時期想說的話太多,而寫成了小說,希望大家有空能閱讀看看。「我真的超愛乃木坂46的大家,無論是現在或是已經畢業的成員都是,現在的成員都很努力,而且又很溫暖,讓我真的很愛乃木坂46,和以前的成員們一起大笑的日子也讓我無法忘懷,作為乃木坂46成員的這段期間真的非常幸福,我真的很想很想成為偶像,但我現在認識了乃木坂46,我想我下輩子也要成為乃木坂46的一員。」

由於高山之前曾在部落格上寫說希望能在最後的舞台上被粉色和水藍色的手燈包圍,因此這次台下的粉絲也在最後特別實現他的願望,讓他感動流淚:「最後可以看見如此美麗的景色,真的很感謝大家。幫我實現了這麼多夢想…..竟然手燈分為我最愛的粉色和水藍色兩區…太美了!我會將這份對大家的感激之情懷抱心中,今後的人生也繼續努力加油!」。

「我會將這份對大家的感激之情懷抱心中,今後的人生也繼續努力加油!大家真的是製造幸福的天才!讓我不禁想說這樣下輩子會不會不幸啊….希望在最後,不是向大家說再見,請讓我向大家說,未來也請多多指教!至今為止感謝各位!」接著送上〈サヨナラの意味〉。

一邊唱著〈偶然を言い訳にして〉,高山乘上氣球環繞東京巨蛋一圈向各處的粉絲打招呼。〈君の名は希望〉結束後,被問到現在的情緒如何,高山大喊:「好寂寞!但是比起寂寞,更多的是幸福,讓我有動力可以努力度過未來的人生!」

安可最後一首〈泣いたっていいじゃないか?〉同樣由高山擔任center,一期生也送上祝福的花束,台下粉絲更驚喜展現「卒業オメイジング(畢業Omazing,改編自高山的口頭禪「Amazing」)」的字卡(而且字卡的顏色還使用粉色和水藍色),讓高山直呼:「好厲害!」、「大家要幸福喔!謝謝大家!」,帶著笑容從乃木坂46正式畢業。

%E9%AB%98%E5%B1%B1%E4%B8%80%E5%AE%9F %E5%8D%92%E6%A5%AD%E3%82%B5%E3%83%A0%E3%83%8D%E3%82%A4%E3%83%AB4WEB
%E9%AB%98%E5%B1%B1%E4%B8%80%E5%AE%9F %E5%8D%92%E6%A5%AD%E3%82%B5%E3%83%A0%E3%83%8D%E3%82%A4%E3%83%AB1WEB
%E9%AB%98%E5%B1%B1%E4%B8%80%E5%AE%9F %E5%8D%92%E6%A5%AD%E3%82%B5%E3%83%A0%E3%83%8D%E3%82%A4%E3%83%AB3WEB

文: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