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宇寒 Han 首次專場感動泛淚  李友廷 竟在評語欄塗鴉

新生代客語創作歌手黃宇寒 Han,昨日 (11/7) 於台北Legacy舉行個人首次專場演出《下線/空虛》。她攜新專輯《虛空現下》合作樂手-體熊專科吉他手包子、東波鍵盤手小卞、鼓手阿崧、貝斯手逄捷一同登台,並邀請因聲林之王結緣的創作歌 手李友 廷擔任嘉賓,在大型舞台上完整呈現此張專輯首次嘗試的新客語音樂曲風(Hakka-Indie),展現全新的搖滾形象。

專場以黃宇寒新專輯中的三首搖滾樂曲〈虛空〉、〈社會現象〉、〈係無〉氣勢開場,搭配VJ特別為演唱會設計的視覺特效,音樂和影像、燈光交織成滂薄氣勢,讓台下聽眾都為之興奮。宇寒特別介紹這次的專場band leader,同時也是入圍本屆金音獎最佳現場演出,樂團體熊專科的吉他手-包子,還分享了彩排時包子吉他背帶壞掉的意外插曲,包子則向大家呼籲:「台灣很多人都在聽西洋音樂,雖然聽不懂歌詞,但是你聽到音樂還是很開心、很振奮;不管你聽不聽得懂客語,我相信這張專輯都能帶給你一點感受、感動。」

在演唱〈下夜〉之前,宇寒感性地和大家分享這首歌的創作理念:「〈下夜〉是客家話半夜的意思,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下夜〉的時光,可能每個人遇到問題的時候,會需要留時間給自己、停下腳步思考一下現在想做的是什麼?未來想走的路是什麼?擺在專輯曲序的正中間也是想要提醒大家:一定要留時間給自己休息或喘口氣。」

在節目的中段,由李友廷擔任演唱會嘉賓登場,友廷甫上台,宇寒就開心地表示這是她第一次邀請嘉賓,兩人也聊起先前認識的趣事,除了宇寒在聲林之王尊稱「友廷老師」意外流傳成為綽號,友廷也分享先前比賽擔任評審時在宇寒的評語欄「塗鴉」,「聽到宇寒的歌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要畫畫」,宇寒則說當時收到評語時很開心,雖然是演唱許多人聽不懂的客語,但沒想到友廷的畫卻完全呈現出歌詞的意象,讓他實際感受到音樂不分語言傳達給聽者時的感動。在合唱完〈想和你一起〉後宇寒更感動泛淚,兩人在台上開心擁抱。

表演最後一首歌〈和天空問好〉前,宇寒邀請台下觀眾一起合唱,一起向已在天空另一端的故人,獻上祝福與問候。演出後觀眾熱情直喊安可,而在宇寒演唱〈天光〉時,歌迷們不只隨著歌曲擺動雙手,更打開手電筒、一起照出演唱會的「天光」,讓宇寒感動直呼:「好漂亮!」緊接著壓軸歌曲,宇寒帶來大家認識她的第一首歌〈有時有日〉,更帶動全場一同搖擺,專場便在全場與宇寒歌曲節奏
融合為一的歡快氛圍下劃下完美的句點。

%E9%BB%83%E5%AE%87%E5%AF%92 1
%E9%BB%83%E5%AE%87%E5%AF%92%E5%B0%88%E5%A0%B4%E6%BC%94%E5%94%B1%E6%9C%83%E6%98%A8%E6%97%A511 7%E7%99%BB%E5%A0%B4
%E9%BB%83%E5%AE%87%E5%AF%92%E5%B0%88%E5%A0%B4%E8%A7%80%E7%9C%BE%E6%8B%BF%E6%89%8B%E9%9B%BB%E7%AD%92%E4%B8%80%E5%90%8C%E6%8F%AE%E8%88%9E
%E9%BB%83%E5%AE%87%E5%AF%92%E5%B0%88%E5%A0%B4%E6%BC%94%E5%94%B1%E6%9C%83%E6%98%A8%E9%A0%86%E5%88%A9%E8%90%BD%E5%B9%95

編輯:迷迷音 / 照片:這哪位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