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合唱團 ABBA 睽違 40 年全新專輯終於發行 虛擬分身演唱會明年起跑

在全球締造4億張專輯銷售,來自瑞典的傳奇天團 阿巴合唱團 ( ABBA )在 9 月時重磅宣布睽違近 40 年後正式回歸樂壇,讓全球歌迷感動不已,本周阿巴正式推出最新專輯《啟航/Voyage》,有歌迷將這張專輯的發行稱之為耶誕奇蹟,興奮留言表示:「我正在見證歷史!」、「小時候我和我的爺爺一起聽阿巴,現在我和我的小孩分享阿巴的新音樂!」,展現阿巴音樂的跨世代魅力。

阿巴合唱團的 4 位團員原先是兩對夫妻,後來雙雙離婚,但依舊持續以阿巴合唱團身分繼續工作ㄧ陣子,直到 1982 年才停止團體活動,團員班尼(Benny Andersson)、畢昂(Björn Ulvaeus)近日在接受美國 CBS 電視台訪問時,也談起四人離婚後對團體的影響,班尼表示:「離婚這件事在我們的音樂專業上從來不構成任何問題,不論是在錄音室時或在工作時。」如今阿巴合唱團睽違 40 年後再度聚首,從 9 月的YouTube 全球直播回歸記者會,到近期的媒體專訪,幾乎都沒有看見兩位女性成員安妮(Anni-Frid Lyngstad)和昂內塔(Agnetha Fältskog)的身影,班尼解釋:「如果她們能一起就太棒了!但此次她們簽訂的合約就是只有演出,不做訪問。」更打趣表示:「當你到了七十幾歲的年紀時,你很容易就會對事情說不。」

除了推出全新專輯《啟航/Voyage》外,阿巴合唱團更將在明年 5 月於英國倫敦舉辦全像投影演唱會《ABBA Voyage》,屆時阿巴將以四位虛擬分身登台,團隊更為此在倫敦重金打造一個能容納3000 人的專屬場館-阿巴體育館(ABBA Arena),阿巴合唱團表示:「其實這次的專輯靈感,就是來自於這場夢寐以求、最奇特也最驚人的演唱會製作過程,明年我們就可以坐在觀眾席,看著自己的虛擬分身在專屬打造的場館中表演,真是奇怪又美妙的感受!」全新專輯《啟航/Voyage》全台數位平台已經上線,實體專輯現正預購中。

ABBA %E7%92%B0%E7%90%83%E9%9F%B3%E6%A8%82%E6%8F%90%E4%BE%9B

《啟航/Voyage》專輯線上收聽與預購連結:http://umg.lnk.to/ABV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