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莉怪妞

【迷迷訪問】 卡莉怪妞 和 羅蘭 較勁接機陣仗 出道十周年「想成為體貼他人的人」

卡莉怪妞 ( 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 )睽違三年的全新專輯《キャンディーレーサー》在10月27日發行,而這同時也是他出道十週年的紀念之作,表達了繼續前進的決心。五年沒來台灣的他,十周年之際也不忘台灣,特別在今日抽空和台灣媒體跨海連線訪問。

卡莉怪妞向台粉問候影片:https://youtu.be/d2JAwtXcRi0

出道十週年,先決定一個概念再來構思演唱會和MV拍攝是至今不變的作法。這次新專主打曲〈原点回避〉MV中,卡莉怪妞頂著超大的蝴蝶結,讓人印象深刻。他表示由於該蝴蝶結經過特別設計,所以實際上重量很輕,並沒有因此造成拍攝的困難。不過他也想起以前出演電視節目時曾經因為大蝴蝶結擋到後面藝人,在網路上被罵得很慘的過去。同時他也提到曾舉辦以歌舞伎為主題的演唱會「きゃりーかぶきかぶき」,當時穿著的是真正使用歌舞伎的服裝,因此非常厚重,很不容易跳舞,讓他直呼不想要再穿一次。

〈原点回避〉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SCqfW1aJEY

卡莉怪妞獨特又華麗的造型總是讓人印象深刻,上週萬聖節剛過,卡莉怪妞笑說由於平常給人整天在過萬聖節的感覺,所以萬聖節時的造型發想讓他頗為煩惱。回顧這十年,〈FASHION MONSTER〉的造型是他最喜歡的,「對我來說,黑白線條算是很難得的色彩使用,雖然我的舞台造型總是很華麗,不過自己私底下十分喜歡穿黑色服裝,所以想要將這些元素加入造型。」至於未來想要嘗試的造型則是以色彩繽紛為基礎,帶點粉彩、成熟的感覺。

〈FASHION MONSTER〉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jqNl__5bqQ

身為流行教主,卡莉怪妞一直給人勇敢做自己的印象,不過他坦言一開始也會在意他人眼光,「我從高中時開始對時尚感興趣,當然一開始做這樣的打扮都會被特別關注,因此會很在意周遭的目光,覺得大家是否在講我的壞話,但我覺得我就只有時尚,這點不能退讓,所以我還是堅持自己的穿搭,覺得只要持續下去,有天一定會被認同。我認為,堅持是很重要的。」

%E5%8D%A1%E8%8E%89%E6%80%AA%E5%A6%9E %E6%BC%94%E5%94%B1%E6%9C%83BB ASOBISYSTEM %E6%8F%90%E4%BE%9B

疫情期間,卡莉怪妞窩在家中就是看各種影片獲得靈感。總是以搞怪造型驚豔全場的他,坦言有時也會遇上低潮、沒有靈感的狀況,「有時候太忙碌,就會搞不懂自己想要做甚麼、沒有任何想法,所以那種時候我就會好好休息,多看漫畫、日劇、電影來找靈感。」

18 歲高中畢業後隨即漂頭髮,嘗試各種顏色變化,雖然十分吸睛,但髮質卻也變得很差,分岔和斷裂總是困擾著他。逐漸注重護髮問題的他,於近日推出監製的護髮品牌「curuput」,卡莉怪妞自信地說:「如果你能喜歡自己的頭髮就能對自己更有自信,希望大家用了之後也可以更喜歡自己。」問及是否有其他想要跨足的事業?帶著愛犬一起接受訪問的他則說,希望能在日本開設可以和寵物一起享受的咖啡廳。

%E5%8D%A1%E8%8E%89%E6%80%AA%E5%A6%9E %E6%BC%94%E5%94%B1%E6%9C%83CC ASOBISYSTEM %E6%8F%90%E4%BE%9B

今年6月開始擔任《KPP和Bose 大家的放學時光》主持人,卡莉怪妞透露在求學時代曾組成「放學俱樂部」,放學後大家一起去百貨公司地下街品嘗美食,或是去看喜歡的搞笑藝人表演。

這十年來改變最多的地方,卡莉怪妞自認是學會了懂得體貼別人、為別人著想,不再只注重自己的想法,也會去傾聽工作人員的想法。「我看了很多連續劇和電影,裡面的主角都很為對方著想,也開始覺得自己應該要這麼做所以開始學著體貼別人。像是最近看的《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裡面充滿了愛,讓我感動大爆哭,也更體會到體貼他人這件事的重要性。」

%E5%8D%A1%E8%8E%89%E6%80%AA%E5%A6%9E %E6%BC%94%E5%94%B1%E6%9C%83AA ASOBISYSTEM %E6%8F%90%E4%BE%9B

疫情衝擊之下,許多演唱會接連取消、無法和粉絲見面,讓他感到很難過;但透過 SNS, 卡莉怪妞收到了很多來自日本國內外以及台灣粉絲的加油訊息,令他再次感受到粉絲的重要,下定決心今後也要為了粉絲繼續努力。

進入2021年的尾聲,日本疫情終於趨緩,卡莉怪妞最想要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旅行。聊起對於台灣印象深刻的回憶,他笑說:「就是被叫『卡莉怪妞』」。他一邊用中文唸自己的名字,一邊可愛地說:「我沒有被取過這樣的名字,覺得很有趣!」此外,他也透露之前訪台時曾抽空和家人一起去九份,抑是讓他記憶猶新,希望能趕緊再次來台,開唱之餘也能體驗道地的珍奶和腳底按摩。卡莉怪妞還爆料之前和牛郎帝王羅蘭(Roland)對談時曾聊到台灣,兩人互相較勁來台接機粉絲人數(羅蘭一人,卡莉怪妞三十人),結果讓羅蘭超沮喪。

最後,卡莉怪妞希望告訴台灣粉絲們:「這次的專輯做了很多新的挑戰,像是以前沒有的EDM、浪漫的曲子以及日本8、90年代的曲風,內容很豐富,請聽看看。雖然最近五年沒去台灣,但我很喜歡腳底按摩,也會在日本定期去做腳底按摩,下次想去台灣體驗道地的按摩,也希望去開唱時大家能來玩!」

%E5%8D%A1%E8%8E%89%E6%80%AA%E5%A6%9E %E6%96%B0%E5%B0%88%E8%BC%AF%E4%B8%BB%E7%85%A7 ASOBISYSTEM %E6%8F%90%E4%BE%9B

《キャンディーレーサー》數位聆聽:https://va.lnk.to/CANDYRACER
卡莉怪妞官網:http://kyary.asobisystem.com/
卡莉怪妞十周年特設網站:http://kpp10.jp/

文:迷迷音 /

圖:ASOBISYSTEM 提供

演唱會照片:ASOBISYSTEM、©AkiIshii 提供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