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 藍色時期 》主題曲 Omoinotake 主流出道 「終於能站在起跑點了!」(有片)

曾演唱動畫電影《 鳴鳥不飛:烏雲密布 》主題曲〈モラトリアム〉以及日劇《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片頭曲〈産声〉的日本樂團 Omoinotake ,終於在日前宣布以〈EVERBLUE〉於 Sony Music 旗下廠牌onenation主流出道。 〈EVERBLUE〉同時也作為這一季的人氣動畫《 藍色時期 》片頭曲,眾所矚目。這次很高興有機會可以主唱兼鍵盤手藤井怜央(レオ)、貝斯手福島智朗(エモアキ)、以及鼓手冨田洋之進(ドラゲ)進行訪問!

ー恭喜你們主流出道!請告訴我們主流出道決定時的心情,以及主流出道後是否有感受到環境上的改變?

藤井怜央:主流出道決定的時候覺得終於走到這裡,終於能站在起跑點了。也有收到來自老朋友的祝福訊息,很開心。雖然在環境上之類的還沒有特別的改變,但今後想努力走下去。

ー首張主流出道EP 《EVERBLUE》收錄曲〈EVERBLUE〉作為動畫《藍色時期》的片頭曲,可否談談這首曲子的製作和你們的堅持?

福島智朗:這是依據動畫《藍色時期》內容而寫的片頭曲,因此深讀《藍色時期》的世界觀,並將主角八虎的心境與我們活動過程的心情做連結,轉換成歌詞,精心製作而成。

ー不少台灣樂迷是因為動畫電影《鳴鳥不飛:烏雲密布》主題曲〈モラトリアム〉以及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片頭曲〈産声〉而認識到你們,兩首曲子都對主角的心情描寫非常到位,想請問在創作這種合作曲時,是如何去揣摩角色心情?

福島智朗:這個啊,我們和主角一定會在某些地方有重疊,因此會先徹底找出那個共通點才開始製作。如何將曲子變成主角的語言,如何將那變成我們真實心聲的關鍵,是我們特別重視的部分。

ー前陣子你們舉行了無觀眾直播演出,「#NoBuskNoLife」地點選在頂樓、錢湯、海邊等等,看起來非常有趣,過程中最辛苦的部分為何?

冨田洋之進:那次是Vol.7?有海的,是Vol.7?

藤井怜央:是Vol.7?

冨田洋之進:阿,是Vol.6!(笑) Vol.6的海邊真的很艱辛,搬運器材大概走了500公尺,還一邊撥開雜草,想說終於走到了,結果超熱,又有鹹濕的海風吹來,地板也濕濕滑滑的,那是最痛苦的一次了吧?不過富士山真的很漂亮,雖然現場滿暗的,可是影像團隊以很棒的氛圍來呈現,再加上整個氛圍和當時的歌單很契合,就結果而言,完成了很棒的影片。

ー疫情對娛樂產業也有很大的影響,像這樣舉行直播演出,是否有讓你們產生新的想法?又對現在的Omoinotake而言,你們覺得音樂是甚麼?

藤井怜央:因為疫情,我們誕生了很多想法,像是剛剛提到的#NoBuskNoLife,完成了很多正因為是現在才能做的事情,不論是真實的LIVE,亦或是透過螢幕來呈現的LIVE,不論自己處於怎樣的狀況,只要能發聲,就一定能傳達給觀眾。這段期間讓我們再次體認,不管怎樣的形式,即便分隔兩地,只要透過音樂仍然能心靈相通。

ー對台灣有甚麼印象呢?有想要體驗的事情嗎?

福島智朗:食物好像都超級好吃。

藤井怜央:真的。

ー有去過台灣嗎?

藤井怜央:沒有。

ー那有想要體驗的事情嗎?

福島智朗:想要辦LIVE!

藤井怜央:那是當然的。還有聽說《神隱少女》是以台灣為題材,因此很想去看看。

ー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一段話。

藤井怜央:迷迷音的讀者們,大家好。我們是Omoinotake。很開心大家能聽我們的歌,希望哪天能去台灣演出,當然也很想去玩,今後也希望能支持我們!

〈EVERBLUE〉線上聆聽:https://lnk.to/MIcjDN

©Tsubasa Yamaguchi, KODANSHA/Blue Period Production Committee

©Y・K/BPPC 

文: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