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客語創作歌手 黃宇寒 Han 首次大型專場  邀 李友廷 擔任演出嘉賓

新生代客語創作歌手 黃宇寒 Han ,今年9月1日推出第二張創作專輯《虛空現下》,將客語創作融入流行音樂,展現全新的搖滾形象,上週(10/6)宣布11月7日將在台北Legacy舉辦黃宇寒 Han《下線/空虛 Return To Reality》演唱會,同時也是她首次挑戰個人大型專場,將以完整的樂團編制呈現新專輯歌曲,演唱會票券已於iNDIEVOX售票系統全面開賣。而昨(10/13)日更驚喜公布入圍第32金曲最佳新人的創作歌手李友廷將擔任本次演唱會嘉賓,2019年黃宇寒也曾受邀擔任李友廷小巡迴演出嘉賓,而本次消息一出,也讓大批的樂迷驚喜不已,紛紛表示:「終於盼到兩人再度合作啦!」

10月13日黃宇寒公布本次演唱會將邀請她亦師亦友的朋友——創作歌手李友廷擔任
嘉賓,回想兩人初識過程,宇寒說:「大學時期參加過很多校際的音樂比賽,剛好都是友廷擔任評審,後來意外在選秀節目《聲林之王》踢館PK賽同台,在節目上就下意識地稱呼他『友廷老師』,結果好像被大家錯以為我們是『師徒』要同場較勁,是個美麗的誤會!」後來在節目後台李友廷便主動邀請黃宇寒擔任小巡迴嘉賓,兩人因此結緣。私下偶爾會和音樂圈的朋友一起喝酒,或是到KTV熱唱,宇寒笑說去年入圍金曲獎的時候,剛好在典禮前夕和音樂圈的朋友喝酒小聚,她和友廷預告「明年就換你入圍了」,結果今年友廷就真的入圍第32屆金曲最佳新人!不過友廷私下比較宅一點,大部分時間在家,所以能揪到一起也滿神奇的。

李友廷則表示:「接到宇寒邀約的當下想說『咦?開始可以辦專場了嗎?』有點像提醒我結束冬眠的一個徵兆。能夠被找嘉賓其實蠻開心,有種別人約吃飯會想到你的那種開心。」他也分享第一次在音樂比賽中見到宇寒的印象:「我覺得她是一個像恆星一般、很有力量的人,我猜八字也很重。可能她也沒特別做什麼事情,但在旁邊就會覺得心靈被滋潤,很適合一起出去玩的那種。但是我真的很懶得出門。」黃宇寒和李友廷也透露這次演出將會有合唱曲,肯定會跟兩年前的演出不一樣,也讓許多熟悉的樂迷十分期待兩位唱作人這次合作究竟會擦出什麼火花。

黃宇寒 Han《下線/空虛 Return To Reality》演唱會,名稱延伸自專輯《虛空現下》的創作理念,探討現代網路霸凌的氾濫與扭曲的社會現象,反思網路時代下的社群互動,向每一位網路使用者提問:「我們自以為懂得虛擬世界的真真假假,也漸漸學會了披掛武裝上線。而下線後,又有多少空虛伴隨著孤獨侵襲而來?而在虛實之間穿脫的過程,你是否也遺落了當下真實的自己?」黃宇寒也表示:「每個人在脫離網路、下線之後會感覺空虛,希望大家在聽這場演唱會時,放下手機好好的感受自己的喜怒哀樂、感受這個世界的風吹草動、感受真實踏出的每一步。」而團隊透露演唱會名稱看似用字直白,若仔細觀察還會發現一個有趣的小巧思,就是將專輯名稱《虛空現下》四字倒過來,恰巧會是演唱會的名稱「下線/空虛」。

這次演唱會黃宇寒也將首次以Live Band形式演出新專輯《虛空現下》的所有歌曲,同時希望邀請觀眾「一起下線」來看演出,思考自己和社群、之於現代生活的關係。宇寒率先分享:「我不是會被社群綁架的人,會留時間跟自己相處,在下線後喜歡玩魔術方塊、鑽研阿瓦隆這類邏輯遊戲、或是彈彈琴寫寫歌,也很喜歡面對面跟朋友們聊天,因為能直接感受到對方的情緒。」李友廷則將社群比喻成一間超大型的無邊際酒吧,fu來了再去喝一杯,看看周遭的人玩得盡興就不錯,更幽默地說:「到了這把年紀畢竟明白這裡是Bar,發生的事都有些渲染,居住在這會讓心理變得不太健康。我覺得就是真正有想和大家分享的事情再發個文,不要被數字、流量綁架,培養跟自己觀眾的默契,不要給對方壓力。」

而《下線/空虛 Return To Reality》演唱會,除了是黃宇寒個人首次挑戰舉辦大型專場演出之外,對於疫情期間長期無法進行現場演出的表演者來說也是一大考驗,對此黃宇寒也說:「特別緊張、也特別期待!因為發行兩張專輯的期間都剛好碰上疫情,前陣子還在觀望,確定可以舉辦之後就決定要好好的準備、好好的在台上帥一波!在疫情期間能舉辦演唱會真的心存感激,希望大家可以帶著這種心情一起來現場感受真正的音樂、一起短暫脫離網路虛擬世界,找到自己。」更多黃宇寒的消息還請上黃宇寒Han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hanmusic)、IG
(https://www.instagram.com/cutehanhanhuang/) 、iNDIEVOX售票網
https://www.indievox.com/activity/detail/21_iV011715c)及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vx0K-YB2w-Njyhpvk0fdsA)查詢。

【演出資訊】

黃宇寒Han《下線/空虛 Return To Reality》演唱會

日期:2021.11.7(日)
時間:開場19:00 / 開演 20:00
地點:永豐 Legacy Taipei
網路購票: https://www.indievox.com/activity/detail/21_iV011715c
實體購票:7-11 ibon 「購票專區」iNDIEVOX
票  價:預售票 700 元 / 現場票 900 元(全區坐席,對號入座)

照片:這哪位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