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飛車 成員 黃浩庭 爸爸袁小迪嚴厲訓練一個月 〈一夜情〉 唱出新台語風格

「金曲最佳樂團」 落日飛車 薩克斯風手 黃浩庭 日前(10/4)發行創作單曲〈一夜情〉,講述舞廳裡的情慾流動、寂寞芳心。作為「萬壽菊三部曲」的首部曲,〈一夜情〉復刻在夜晚中聚光燈點亮的女孩身影,心裡充滿思念與惦記。單曲不但請來老爸-資深台語歌手袁小迪特訓坐鎮,更邀請擅長新台語曲風的「水哥」李英宏作為單曲製作人,華麗陣容一字排開,展現最眩目的首發規格。

黃浩庭從小在歌廳秀場長大,且家世三代都是音樂人,爸爸是資深台語歌手袁小迪,阿公則是傳奇唸歌手黃清音,讓黃浩庭決定以現代風格傳承、詮釋家人的音樂,並加入自己的親身經歷,呈現歌曲的故事與畫面。〈一夜情〉中的律動節奏,正是黃浩庭試圖讓聽眾回到復古大舞廳的精心設計。

黃浩庭表示在三級警戒期間和爸爸相處了一個月,趁著無法出門的空檔,進行台語歌的創作訓練。每天的行程從早上七點起床開始,父子一同運動、訓練唱歌、寫歌詞、給爸爸修改歌詞、配唱,如此持續了一個月,黃浩庭笑說:「爸爸很嚴格,不過關在一起的時候產生了像兄弟的情感,意見上會有碰撞,也因為這樣產生很多火花。」

而〈一夜情〉為了要寫出爸媽年代的人也能聽懂的精準歌詞,黃浩庭在創作完成後特別向爸爸請教,歌詞中諸如「粉味」、「一夜纏綿」,都是經雕琢後調整的詞彙。除此之外,黃浩庭更邀請擅長新台語風格的李英宏擔綱製作,兩人一起嘗試、創造歌曲中的新元素,最後做出〈一夜情〉的boogie曲風。黃浩庭也表示:「英宏很像哥哥,會在我衝過頭的時候把我拉住,用很實際的角度幫我取捨」,被問及爸爸對最後的成品有什麼感想?他則開心地說:「爸爸也很喜歡現在和英宏合作做的東西!」

落日飛車預計於年底展開一系列活動,同時身兼歌手的黃浩庭還得進行新專輯的籌備,蠟燭兩頭燒的他打趣說:「要成為時間管理大師啊!飛車活動中一有空擋就來準備專輯的Demo!」從演奏樂器到站在舞台中央唱歌,黃浩庭認為當歌手是全新的挑戰,就像重新學習演奏一種樂器,會繼續努力進步。

在與落日飛車巡演全球並攜手奪得第 32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後,黃浩庭預計於 2022 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攜手音樂圈好友,以混種新台語歌,互映他從小經歷南台灣俗麗夜生活,以及廿一世紀獨立搖滾樂的成長故事。更多黃浩庭消息,還請上黃浩庭個人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aotingHuangofficiel)以及Instagram(@haoting222)查詢。

HAOTING黃浩庭〈一夜情〉線上聆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tlCcycVFxc

照片:夕陽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