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Yogee New Waves 新專邀 落日飛車 主唱合作「音樂是看不見的連結」

Yogee New Waves 耗時兩年籌備製作的新專輯《WINDORGAN》終於發行!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特地邀請到盟友Suchmos的TAIHEI參與製作〈Ana no Mujina 洞中之貉〉、〈You Make Me Smile Again〉,並找來曾一同舉辦亞洲巡迴演出的 落日飛車 主唱國國共同作詞、演唱〈Toromi Days feat. 國國 (落日飛車)〉等。趁著專輯發行,迷迷音也特地邀請到Yogee New Waves來和我們聊聊新作以及疫情下的生活。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Yogee New Waves之前即曾和落日飛車一同進行東亞聯合巡演,對於落日飛車有甚麼印象呢?這幾次共演的經驗中有甚麼特別有趣的事情嗎?

想再見一面的友人們。比起之前感覺有更多話可聊。

ー疫情期間跨國合作〈Toromi Days feat. Kuo (落日飛車Sunset Rollercoaster)〉是否有甚麼特別困難或感到新鮮的部分?

作曲時,是用一種叫Wurlitzer的電鋼琴邊彈邊哼創作的。然後再慢慢東加一點西加一點的完成了整首樂曲。這次吉他獨奏也是自己試著做出來的。大家覺得怎樣呢?頗流暢滑順的聽起來不錯吧。作詞部分,我把「城市的河川反射出那座城市光芒」這樣的描寫,和回想起過去一起進行East Asia Tour的種種跟國國說。寫完主歌部分後就用LINE傳給國國,接著就收到了下一段的歌詞。然後再由我負責統合完成。他寫的詞真的很優美,我很喜歡。

ー受到疫情影響,演唱會無法舉行,演出改以線上直播為主,這是否也影響了你們對於音樂的想法和表現方式?

角舘:我本身是沒有什麼感覺,但應該是有不少的變化吧。

ー睽違兩年的4th專輯《WINDORGAN》標題是如何命名的?可否向我們介紹這張專輯的概念?

WINDORGAN其實是存在於荷蘭的建築物。那是藉由海風吹拂而發出聲音、有如樂器般的建築物,叫做WIND ORGAN。平常我會開車去很多地方,我很喜歡那時風吹起來的舒服感受。我將當下感受到的風寫成歌詞、化作旋律,讓團員們聽過後,做出了歌。這樣的製作工程,就像是建築物的WINDORGAN一樣。將日常中察覺的事物,自然的行為(我自己開車上街、去咖啡店等)變成了音樂,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至於專輯的概念是「通風良好」,亦即心意、想法相通的意思。應該要說是「完全敞開」嗎?我常常會想起在亞洲巡迴時,雖然語言和人種不同,大家卻能在一起透過音樂度過歡樂的時光。這份因亞巡培養出來的感受,我們團員間稱之為「hug element」。這就是一張包覆了「hug element」的專輯。

ー日前搶先公開的全新單曲〈SISSOU〉,是將角舘在亞巡和旅行途中遇到的離別詞彙融合寫成,其中也可以聽到中文的「再見」。該曲唱出不回頭、筆直邁向嶄新道路的決心,可否談談你們接下來向前奔走的目標,以及過去的旅途,是否有甚麼特別讓你們懷念或是印象深刻的部分?

第一次去台灣辦演唱會時,所留宿的民宿最叫人懷念。基本上過往的旅行都很叫人懷念。至於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舉辦最棒的巡迴演出。

ー疫情後能再次來台時,最想要做甚麼事?

角舘:下次去台灣時,希望也是舉辦巡演的最終場。

粕谷:想去體驗一下台灣的大自然。

竹村:我想去台灣辦演唱會,結束後再去吃個涼麵。

上野:疫情結束後我想去旅行。跟台灣的朋友碰個面,去以前常去的工作室弄個新的刺青。還有我想去吃福德涼麵。

ー對於現在的你們而言,音樂的意義是甚麼?

看不見的連結。

ー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一段話。

角舘:希望能再次和大家起在演唱會上共度開心的時光呢。等我們升級變得更厲害後一定會再去台灣玩。到時請來見我們一面囉。

粕谷:在無法輕易出國的現在,如果能透過影像和音源讓各位的想像無限延伸就太好了。

竹村:在這次專輯Yogee New Waves第一次製作了和其他音樂人合作的歌,那就是和落日飛車國國合作的作品。而這首歌真的是首很棒的作品,對我們而言真的是一次非常非常幸福的經驗。雖然現在還無法和國國一起在演唱會上演唱這首歌,希望能早日在台灣實現這個願望。總之就讓我們好好生活,等待下一次的見面了。

上野:我真的很喜歡台灣,現在去不了真的讓人感到好空虛。一旦解禁我就想馬上飛過去。希望那天能夠早點來臨。

《WINDORGAN》數位聆聽:https://GutsRecords.lnk.to/WINDORGAN

〈Toromi Days feat. 國國〉數位聆聽:https://GutsRecords.lnk.to/Toromi-Days-ft-Kuo

Yogee New Waves官網:http://yogeenewwaves.tokyo/

Yogee New Waves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8yCL7OaVb2PLg2XUh7Xyg

Yogee New Waves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ogeesNewWaves/

Yogee New Waves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ogeenewwaves/

Yogee New Waves Twitter:https://twitter.com/yogees_band

編譯:迷迷音 / 照片:風雲唱片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