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 》首播收視開紅盤 地震巧合讓日本觀眾心有戚戚焉

friDay影音日劇秋季檔天天都有戲!由 小栗旬 領銜主演、本季矚目大作《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 》首集收視率開出15.8%,暫居秋季檔冠軍寶座,除了電影級的演員陣容、探討環境議題之外,觀眾們隨著劇情發展聯想日前發生的關東地震更令許多觀眾不寒而慄,直呼「實在太剛好!」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首集以15.8%揭開序幕,超越今年春季檔《東大特訓班》第二季14.8%、夏季檔《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14.1%,本劇以1973年由小松左京所著的同名小說為基底,將急需世人關心的「環境問題」放大,配合不可抗拒的天災步步逼近,演員陣容完全是電影級選角,豪華程度為秋季檔最強,而第一集裡面發生的地震,與上週關東的地震規模十分相近,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地寫道「幾天前才發生大地震」、「這時間點也太剛好了吧」等留言。

透過電影《哥吉拉大戰金剛》成功進軍好萊塢的小栗旬,承認要詮釋《日本沉沒》這樣的題材確實有困難之處,他說「最恐怖的就是因為災害不知何時會到來,要如何透過這部作品讓觀眾了解內容,同時也希望大家看過後能從中獲得希望。」小栗旬也強調現在的環境與當初原著的年代有許多改變,但最重要的主題還是「要如何改變未來」,雖然是虛構的故事,還是希望大家能喜歡。

小栗旬與松山研一睽違17年再度合作,他讚對方是個相當有魅力的演員,無論戲裡戲外都獲益良多,而松山研一則坦承這次飾演的角色與自己是完全不同類型,在思考要如何客觀看待周邊人事物的同時,看到小栗旬在片場總是與大家打成一片,這時才恍然大悟學到了不少,更覺得小栗旬能擔任主角實在是太棒了。

此外,資深演技派男星香川照之這次飾演特異獨行、警告會發生大災難的田所雄介博士,頂著一頭捲髮和特殊的口音也讓觀眾再度見識到他的精湛演技,不但融入角色到最高點,更大讚「就是有香川照之的味道」、「跟半澤直樹的大和田常務完全不同!日本沉沒的田所博士完全是另一個境界!」

friDay影音於每週一同步跟播重量級巨作《日本沉沒—希望之人—》,此外還有《派遣女醫X》第七季、《SUPER RICH》以及《Avalanche雪崩》等三部話題連續劇獨家呈獻,friDay影音秋季檔16部同步跟播日劇陣容,相關詳情可洽官方網站、臉書專頁或官方app。

%E6%97%A5%E6%9C%AC%E6%B2%89%E6%B2%92%E3%83%BC%E5%B8%8C%E6%9C%9B%E4%B9%8B%E4%BA%BA%E3%83%BC %E5%8A%87%E7%85%A701

照片:friDay影音提供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