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東京復仇者 》主題曲演唱樂團 SUPER BEAVER 大解密(有片)

日本音樂祭的常客 SUPER BEAVER 於 2020 年 4 月迎接成團 15 週年,並在 2021 年 2 月 3 日再次攜《アイラヴユー》主流出道。在那之後,樂團接連為日劇《 要是當時吻了他 》以及話題電影《 東京復仇者 》演唱主題曲,受到眾多注目。這次,迷迷音特別邀請到SUPER BEAVER來和台灣的樂迷們打招呼並談談他們的音樂。

ー你們的新周邊(超海狸拉麵碗&湯匙組和超海狸 T-shirt )設計中也使用了中文字,身為台灣樂迷看了非常開心。可否先和我們介紹一下SUPER BEAVER是甚麼樣的樂團?

渋谷龍太:我們SUPER BEAVER成立至今已經17年了,是由同校的前後輩一同組成的四人樂團,從來沒有換過團員,17年一同努力到現在,中間遇過很多波折呢,主流出道後一度失敗,經過十年鍛鍊,2020年再次主流出道,是蠻稀奇的一個樂團

ー對於初次接觸SUPER BEAVER的人,有沒有特別推薦的歌曲?也請告訴我們理由。

柳沢亮太:現在的話會想要推薦〈名前を呼ぶよ〉。理由的話,因為這是我們最新的曲子。雖然回顧從前,真的有太多我們喜歡的曲子、覺得重要的曲子,但這些曲子的積累直到現在最新的曲子,中間這段歷程全都包含在其中,所以大家可以先聽聽我們的最新曲 〈名前を呼ぶよ〉,覺得喜歡的話,再去聽其他我們這一路做的各種曲子,這樣就會越來越深入理解我們SUPER BEAVER。首先請聽SUPER BEAVER最新曲〈名前を呼ぶよ〉。

〈名前を呼ぶよ〉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ePfOIDLao

ー新單曲《名前を呼ぶよ》製作中是否有特別堅持或重視的部分?

上杉研太:這首歌曲是在很不可思議的感覺下完成的,在錄音室中樂器隊和人聲漸漸結合成形的時候,就像魔法生效一樣,「欸這首曲子該不會…好厲害好厲害!」才開始就逐漸往我們無法預測的方向發展成高質量的作品,完成品讓我們自己都很驚訝。這種狀況即使長年做樂團,也不一定會發生在所有歌曲上。超越想像的力量匯聚其中,我們四人也非常地驚嘆,真的蘊含了很厲害的能量在裡面。

ー相信也有不少粉絲是因為動漫接觸到SUPER BEAVER,也想問問最近你們有沒有特別熱衷的動漫可以和我們分享呢?

藤原”33才”広明:有一部動畫電影,它也有漫畫,是叫做《來自深淵》 。故事中有一座地下「深淵」,大板塊的島上有個大洞,往下探索往下探索,不知道盡頭在哪。住在那兒的人們組成探險隊潛入,為了尋找過去的遺物,而前往地下深淵的故事。是一部內容頗黑暗的作品,雖然也有讓人很心痛的場景,但故事非常的有深度,十分有趣。

ーSUPER BEAVER之前曾為以殘障划艇為主題的電影《水上飛行》演唱主題曲,這次帕運在日本舉行,深受世界注目,你們有特別關注哪個項目嗎?

渋谷龍太:帕運關注的項目……我自己特別關注柔道的部分。帕運和奧運的柔道不同,帕運的柔道是會在試握彼此的袖子衣領狀態下開始,是在有準備的狀態下開始的,所以比較好使出招數,因此如果想看一勝、半勝之類的帕運能看得更爽快,使出的招數比較多,也因此我很關注柔道。

ー對台灣有甚麼樣的印象呢?有想要體驗的事情嗎?

渋谷龍太:對台灣的印象呀,我們常常在電視等媒體上看到台灣的消息,我個人很想去台灣的夜市還有路邊攤看看,食物好像都很好吃,夜晚也有很多賣東西的攤位,像是市場一樣,不過最重要的是很想要去開唱,一些和我們關係友好的樂團也曾去過台灣演出,聽起來都演得很開心,所以首先,很想去演出看看。

ー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一段話。

渋谷龍太:我們SUPER BEAVER只有在日本演出過,還沒有任何在海外演出的經驗,非常希望能到海外演出,我們的音樂在海外能引起多少共鳴、能有多少的接受度,這讓我們很有興趣,很想要去演出看看,屆時還請務必來我們的 live 玩。

編譯:迷迷音 /照片: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