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 綠黃色社會 發新單《LITMUS》 盼拉近和台灣心與心的距離(有片)

日本樂團「 綠黃色社會 ( 緑黄色社会 )」於8月25日發行了他們的第四支單曲《LITMUS》。主題曲〈LITMUS〉是為 天海祐希 主演《 女王偵訊室 》第四季所寫的主題曲,第二首曲子〈アーユーレディー〉作為電影《都市冒險家》主題曲,第三首曲子 〈これからのこと、それからのこと〉則被用為「SEA BREEZE」廣告歌曲,受到高中生的喜愛。此外,收錄在去年發行專輯《SINGALONG》中的〈Mela!〉於今年9月初突破串流點閱數1億次。不僅如此,他們也在前日宣布擔任「niko and …」2021年秋季宣傳。這次,我們特別採訪了這支備受注目的樂團。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在8月25日發行的〈LITMUS〉是什麼樣的作品?

小林:我認為有種「秘密」是無法告訴自己真正重視的人。所以我把懷抱著那樣的秘密而遇到困難時的心情寫成了〈LITMUS〉這首歌。

ー對於樂團來說,今年上半年是個什麼樣的年呢?下半年有沒有什麼目標,或可以為大家透露的打算?

穴見:今年上半年我們成功舉辦了巡迴演唱會。雖然其中在一些都市的演出延期了,但能完成在所有場次—包括改期的場次—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下半年我們也發表了和其他樂團的聯合巡演,希望可以順利地、開心地舉行。

ー從出道到現在短短幾年,樂團成長非常迅速,甚至成為許多小孩憧憬的目標之一,覺得心境上有甚麼變化呢?

小林:我覺得我們的心境沒有什麼變化,還是和出道時一樣覺得持續地創作出好的歌曲是最重要的。

ー團員彼此認識許久,甚至到東京後小林和穴見也一起住,感情十分融洽。如果以家人來比喻的話覺得各團員比較像甚麼樣的角色?

穴見:比喻成家人的話,長屋→媽媽 小林→長男 peppe→長女(小林的妹妹) 穴見→次男(老么)。

ー除了音樂之外最近團員間有沒有共同熱衷的事情或話題可以和我們分享呢?

穴見:最近團員間共同熱衷的事情是一個叫做「猩猩狼人殺」的遊戲,是狼人殺的衍生遊戲。

ー表演的時候你們蠻常以相同色系或同種風格的衣服出場,這裡負責服裝挑選的成員是誰?有沒有什麼邏輯或要求?大家會一起去買衣服嗎?

長屋:表演時的服裝都是我們與造型師商量,決定與要演唱的歌曲和現場表演相匹配的主題和顏色的服裝。我們也要求造型要能彰顯四個人的個性。

ー 對於初次接觸綠黃色社會的樂迷最想推薦的單曲是哪一首?原因為何?

長屋:〈Mela!〉,這首歌很琅琅上口,所以我想第一次聽的人也會喜歡它。曲子裡有一起合唱的部分,也有拍手打節奏的部分,大家可以很容易地記住它。

ー曾為《我的英雄學院》獻唱片尾曲,團員們今年有無推薦的動漫作品?

半妖的夜叉姫》、《給不滅的你》、《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奇巧計程車》、《王者天下》、《東京復仇者

ー是否可以請推薦自己喜歡的日本搖滾樂團。

穴見:東京事変(東京事變

小林:K:ream ,推薦歌曲是〈See the light〉

ー近期在串流上有何注意的音樂人或團體,對於台灣又有何感興趣的音樂。

小林:宇宙人、Elephant Gym (大象體操)

ー有機會造訪台灣最想進行的體驗是什麼?

peppe、穴見:想吃滷肉飯和臭豆腐。

ー「綠黃色社會」這個名字聽說來自聽錯了「綠黃色蔬菜」, 如果可以改名,沒有曾想過要改成什麼名字或不同顏色?

SALAD BOWLs

ー很好奇團員們最喜愛的綠黃色蔬菜為何?請用一道料理形容綠黃色社會團員們。

長屋:番茄、秋葵

小林、穴見:菠菜

peppe:秋葵

用一道料理形容的話,應該是「普羅旺斯燉菜」。

ー請跟台灣的歌迷說一些想說的話吧!

離日本很近的台灣,希望我們彼此心與心的距離也會越來越近。
未來一定會去台灣辦演唱會的!請等著我們哦!

《LITMUS》數位聆聽:https://erj.lnk.to/LE1N3PAY

Special Thanks:ATC Taiwan、KEEDAN、Onippon、YSO Life

編輯: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