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編親訪! YOASOBI 「半導體是科幻」展一探〈大正浪漫〉曲中世界  收到成員電報回信超開心!

YOASOBI 於東京銀座的「Ginza Sony Park」舉行「⑤半導体は、SFだ。with YOASOBI(⑤半導體是科幻。with YOASOBI)」展覽,在日本的迷編也特地前往朝聖。

這一次,半導體和YOASOBI這兩個看似遙遠卻又近在咫尺的東西將交會在一起,創造出新的體驗,帶領觀者進入YOASOBI新曲〈大正浪漫〉的世界。〈大正浪漫〉於2021年9月15日發行,該曲所依據的小說講述了生活在當代的主人公時翔和生活在100年前大正時代的千代子之間透過書信形成一個悲傷而美麗的愛情故事。本次展覽亦以「書信」為主軸設計。

yoasobi 210911 0
yoasobi 210911 6

進到展覽,首先可以發「電報」給YOASOBI,不僅能署名、寫上當天日期,按「送出」之後還會出現當日郵戳。

yoasobi 210911 25
YOASOBI

第二區為跨越時代的書信,在這邊可以看到〈大正浪漫〉曲子中時翔和千代子兩人互通的書信內容,更加了解歌曲世界。同時也可以將印有小說內容的海報帶回家(而且現場有提供橡皮筋,十分貼心)。

yoasobi 210911 10
YOASOBI2
yoasobi 210911 7
yoasobi 210911

接著第三區則有剪紙風格做成的動畫,以不同於MV的影像表現來體驗時翔和千代子寫信時的心情。這邊會現場徵求兩位自願者拿手電筒打光,只有手電筒光照到的地方才看得到剪影動畫,因此拿手電筒者的sense影響很大。

YOASOBI 3

進入第四區,也是最令人驚喜的部分,那就是可以收到方才發給YOASOBI電報的回信!雖然是隨機變化的內容,但螢幕上面還會顯示剛才自己打電報時輸入的寄件者姓名,仍讓人覺得興奮!

yoasobi 5
YOASOBI 6

最後來到「夜遊ノ箱庭」,這邊使用Sony Spatial Reality Display 在空間中浮現3DCG影像,讓人無需使用特殊眼鏡即可以看到漂浮在盒子裡的小說立體影像,不僅可以看到翻書的呈現,書頁上還有Ayase和ikura兩位成員的簽名。

YOASOBI 8

這次的展覽其實是『Sony Park展』的其中一環,由於本大樓Ginza Sony Park將於2021年10月開始施工翻新,「新Ginza Sony Park」並預計於2024年竣工。在動工之前該場地特別以「遊戲・音樂・金融・電影・半導體・電子」六個主題,分別與 岡崎体育 奥田民生 東京スカパラダイスオーケストラ millennium parade YOASOBI Creepy Nuts 攜手舉辦『Sony Park展』。

YOASOBI 9
YOASOBI 10

由於Sony的半導體可說是電子之眼,得以讓人們的想像力和幻想成真,因此本項目主題特別命名為「半導体は、SFだ。(半導體是科幻)」。這點與「將小說音樂化」的YOASOBI有異曲同工之妙,各種類型的小說透過「Ayase和ikura」這樣的半導體,成為具有永恆感覺的音樂,並打動了許多人的心。因此,Ginza Sony Park認為,故事和音樂之間的化學反應也是非常科幻的。不過除了科幻之外,展中也溢著浪漫的美好。

展覽特設網站:https://www.ginzasonypark.jp/sonyparkten/05.html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