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創作才子 Young K solo出道 「為了讓我全部的故事完整地填滿世界,我要歌唱」

DAY6 成員 Young K 9月6日發售首張solo專輯 《Eternal》正式發行。Young K 2015年9月以樂隊DAY6出道,不僅擁有卓越的演唱實力和樂器實力,而且每張專輯也堅持參與作詞作曲,展現了深厚的音樂性和特別的感性。繼製作〈Congratulations〉、〈예뻤어〉、〈한 페이지가 될 수있게〉、〈Zombie〉等組合的代表曲後,從2020年8月開始與WONPIL、Do Woon一起合作的DAY6首支UnitDAY6(Even of Day)的兩張迷你專輯收錄曲credit上也記錄了名字,證明了作為創作歌手的卓越資質。

2021年9月,終於作為solo藝人出道,將至今一來一點一滴所書寫的音樂故事製作成專輯發表,創作歌手Young K的原本面貌再次得以發光。Young K不僅參與了迷你1輯《Eternal》全曲作詞、作曲,更親自構思了作品的方向性和專輯名稱,誕生了更加「Young K式」的成果。著眼於自己的本名姜永晛,取英文單詞「永遠」之意命名了新專輯,真實地記錄了人類姜永晛坦誠講述的內心苦惱和故事。特別是這次專輯中,為了給予無限的愛和支持的粉絲們「想要永遠歌唱」的真心表露無遺。

主打歌〈Guard You〉以EMO嘻哈節奏和感性搖滾爆發展開的副歌為特徵,是向心愛的人發誓即使我的一切破碎也會守護你的歌曲。用「即使無法抹去的傷痕是擁抱你的代價,我也會毫不猶豫地為你獻出全身」、「即使光全部消失,即使跌落地面,即使陷入絕望中,我也會一直擁抱你」等歌詞,再次讓聽這首歌的人們明白了「好像有人站在我這邊的踏實感」以及真心是無法衡量的純真心情。

副主打〈come as you are〉具有清淡的魅力。淡淡地傳達了「疲憊的時候總是給予安慰的你,今天我想先給你安慰」這樣的溫暖信息。以電吉他開始,逐漸凸顯主唱的能量,樂器的聲響也融合在一起,非常吸引人。

新專輯的外觀概念和兩部MV充分展現了歌曲的魅力和感性。 〈Guard You〉MV隨著歌曲漸漸高潮,地下掩體崩塌,城市被火焰覆蓋,陷入極端狀況,這期間也沒有放下麥克風唱歌的Young K的樣子,藉此來傳遞出「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屈服,會繼續唱歌」的信息,敘述了希望。副主打曲〈come as you are〉的MV展現了日常生活中的自然氛圍,給觀眾帶來舒適的心情。

首張solo專輯中,從主打歌〈Guard You〉起,〈best song〉、 〈not gonna love〉、〈Microphone (Feat.다운(Dvwn))〉、〈want to love you〉、〈come as you are〉、 〈goodnight, dear〉共包含7首歌曲。擔任全曲作詞、作曲的專輯主人Young K與홍지상、핫소스(HotSauce)、전다솔(쏠시레)、적재等優秀作曲家合作,提升音樂完成度。

Young K在SOLO出道前通過預告視頻講述了親自寫下的首張個人專輯《Eternal》的意義:「從還沒有存在的那一天開始我就唱歌,直到我不存在的那一天也在唱歌。雖然有時是一起,但一個人的時候也要唱歌。 一切都是我唱歌的樣子。 為了讓世界聽到我所有的瞬間,為了讓我全部的故事完整地填滿世界,我要歌唱,永遠地。」在新的音樂中,他堅定的真心將觸及聽者的生活、日常和「永遠」,無論以何種面貌和何種形式,都會給人以深深的震撼動。

照片: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