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新生代創作歌手 NOA 和好友 JEON WOONG(AB6IX) 合作憶當年

NOA 在上個月公開了新曲〈LET GO feat. JEON WOONG (AB6IX) 〉。這是連續三個月的數位單曲發行計畫的第一首作品,邀請到曾獲得Asia Artist Awards、倍受矚目的韓國男團 AB6IX 主唱 JEON WOONG合作。他們兩人是NOA在韓國事務所擔任六年練習生期間認識的。而本次的MV則是由NOA和JEON WOONG各自拍攝東京和首爾的街景,遠距合作而成。這回,我們邀請到NOA為我們談談這首新作和未來的發展。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首先請向台灣的樂迷們自我介紹。

台灣的朋友大家好!我是NOA!21歲、精通三國語言solo artist。

ー出道曲〈LIGHTS UP〉是用手機拍攝也與一般橫式MV不同,可以分享一下這次的拍攝,或是Millennium合作的心得嗎?

我記得因為是第一次拍攝MV所以有點緊張。當時拍攝地點是在日本靜岡、濱松的某個沙丘,因為景色太漂亮了所以自身也得到了解放的感覺。最後雖然MV中也有出現,不過在拍攝地親眼看到的夕陽之美讓我一輩子都無法忘卻。

ー1st Digital EP主打歌〈Too Young〉是自己作詞作曲,創作歌曲的靈感來自什麼呢?

這是我16、17歲時所寫下的歌曲。當時〈Too Young〉裡所抒發的情感並不是為了替當時的自己發聲,而是想說「那個年齡的自己所如此感受到的事物,其他年輕人們應該也都有感受到吧」才寫下的作品!

ー第2張單曲《TAXI》是與tofubeats的合作曲,跟tofubeats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最初收到tofubeats錄好的主歌Demo時,實在太喜歡了,光是tofubeats的部分應該就反覆聽了有幾十遍,而不是從歌曲一開頭。(笑)真的很光榮很開心!

ー連續三個月發三張單曲的企劃,是否有核心的系列概念?

最近因為這種持續性發行還蠻流行的,所以我也決定今後要來做這種持續性發行!而且這三個月發行的每首風格都不一樣,想要每次都展現出我不同的魅力!

ー這次的歌曲〈Let Go (feat. JEON WOONG(AB6IX)〉牽繫起東京和韓國首爾, 曲子裡有跟日本和韓國兩大城市所在的風景有關的故事嗎?你喜歡這兩個城市的哪些地方?

因為想要呈現彼此所住的都市之魅力,想說像是新宿等東京都廳,應該能展現出各種不同的東京帥氣之處吧。另外,首爾部分的拍攝地點則是新沙洞林蔭大道,這是充滿了我和JEON WOONG之間許多回憶的場所,所以能選擇這裡拍攝真的很開心。我自己看到後也非常想去,當然更想要見面!

〈Let Go (feat. JEON WOONG(AB6IX)〉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zloJV2XR08

ー之前曾在韓國生活多年,然而因為疫情關係現在無法出國,這次和韓國的朋友連線合作,是否有特別懷念或感慨的部分?

雖然我們平常就會通過視訊等方式通話,但以這樣的形式來工作,還是會覺得如果能實際在同個地方合作的話應該會超開心的,而且在分配歌詞時也讓我想起了在當練習生時,兩人努力準備著月底評價的時光。但這樣的感傷,卻因為MV中所展現出兩人宛如真的在一起的快樂模樣,讓我開心到忘了。

ー除了〈TAXI〉以外,也有像〈Let Go (feat. JEON WOONG(AB6IX)〉與韓國歌手合作的歌曲,會日英韓三國語言與曾經赴韓當6年練習生的經歷有沒有在合作的時候比較派上用場?

托語言的福,能夠表現的幅度變得很廣,透過各式各樣的溝通,因此得以做出更加帥氣的作品,所以覺得非常有用。今後也打算去擴展各種的連結、連繫。

ー有沒有自己喜歡的日本音樂人,有沒有最近在聽的日本音樂可以介紹給大家?

說到夏天這個季節,就會聽像是山下達郎或杏里等人CITY POP風格的音樂。與其說真的能從歌曲中看到夏天的耀眼,最重要的是這些音樂人的歌曲中所呈現出來的爽快感,我只能用「尊敬」兩個字來表達!

ー接下來在日韓還有什麼想要合作的對象嗎?未來最想合作的藝人是誰?(很難達到但是是夢想中的清單也可以)

我超級想和Jay Park一起合作!我自己本身也是超級粉絲,不管是作曲的時候還是身為音樂人都是我非常尊敬的人,有朝一日務必想與他會面,並一起作曲!

ー對於台灣有著什麼樣的印象,是否有感興趣的音樂人,有機會來台灣最想進行的體驗?

我覺得周湯豪(NICKTHEREAL)的音樂非常潮流也很帥氣!歌曲中聽得到中文與英語,Rap的流動(flow)就不用說了,歌聲也很美很帥。還有想要去遍台灣的路邊攤!我覺得看起來很美味的美食都想要全部吃一遍!笑

ー從 IG 感覺 NOA 是相當熱衷搭配的人,近期有什麼喜愛的穿著或品牌,家中有什麼熱衷的收藏可與我們分享(比如滑板?)

我最近常常受到具有乾淨感的整齊風格時尚到板系時尚(skater fashion)的啟發!迷上的品牌是「BRAIN DEAD」。雖然沒有特別的收藏,但CONVERSE的種類慢慢地增加中。

ー在與狗狗的相處中可曾發生什麼難忘的趣事呢?

雖然不到趣事只是日常小事,我每天都不是被鬧鐘的鬧鈴吵醒,而一定是被狗狗叫醒。(笑)沒有一起睡覺的日子,早上只要門一開就會瞬間跑進來,不斷舔我的臉要我醒來直到我起身為止。真的是在我起來之前都不會停止,讓我覺得很可愛!笑

ー請對台灣樂迷說一段話

台灣的歌迷朋友大家好!真的非常感謝大家一直給予的支持。將來一定會去見大家的,請再耐心等候一下!在那一天到來之前,我也會好好先做好見面的準備,請各位拭目以待。最重要的是,請各位保持健康,一起度過這個時期吧!

NOA官網:http://noamusic.jp 

NOA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c/noamusicofficial 

NOA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_o_a_3_/ 

NOA Twitter:https://twitter.com/noamusic_japan 

編譯: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Special Thanks:KEEDAN、Onippon、YSO Life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