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一張專輯就改寫搖滾歷史? 地下絲絨 《 優雅與殘酷之間:The Velvet Underground 》紀錄片 Apple TV+ 10 月 獨家推出

剝開看看吧!這根以香蕉做為封面的專輯,可謂流行音樂史上最著名的一張唱片封面,它是六十年代傳奇搖滾樂團 地下絲絨 ( Velvet Underground )的第一張、同時也是最經典的一張專輯《The Velvet Underground & Nico 地下絲絨與妮可》。

這張被滾石雜誌稱為「歷史上最有預見性的專輯」最初在1967 年推出時銷量和口碑都不如預期,卻因身兼主唱和吉他手的盧里德,他坦白不造作的歌詞和廣泛取材,涉及性、毒品和嬉皮文化等元素,在美國「反文化運動」開始之前,就已經被寫在歌曲裡而開始受到關注,因而獲得此稱號。

儘管活躍期間不算太長的地下絲絨,卻因「正好」順應時代、搭上時機和潮流,就這樣一舉改寫了搖滾音樂的樣貌和歷史,至今仍是眾多的獨立音樂和樂團的啟蒙前輩,在1996 年正式登上「搖滾名人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

這樣的傳奇似乎早由他們的經典歌曲〈I’ll be your mirror〉預言,鏡像會不斷一面又一面地反射,不僅顯現過去也照映未來,搭配由安迪沃荷打造的普普風封面早就暗示,這重複、機械化的複製核心,以及充滿商業性和剝皮的互動設計,會是未來人類被消費性文化所主宰的生活型態。

當搖滾樂也能成為驚世(或是警示)預言,地下絲絨做了最簡單明瞭的示範,本片由《搖滾啟示錄》獲得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陶德海恩斯執導,結合獨家專訪、和多片段重未曝光的現場演出片段《優雅與殘酷之間:The Velvet Underground》將於 10 月 15 日在 Apple TV+ 獨家上映。

%E5%9C%B0%E4%B8%8B%E7%B5%B2%E7%B5%A8 3
%E5%9C%B0%E4%B8%8B%E7%B5%B2%E7%B5%A8 4

傳奇專輯《The Velvet Underground & Nico》立即聽:

https://music.apple.com/tw/album/the-velvet-underground-nico-45th-anniversary-edition/1440851613

地下絲絨 官方社群平台,除了有由普普大師安迪沃荷打造的經典專輯封面照,還有更多獨家珍貴影音片段搶先釋出:

https://www.instagram.com/p/CQjQiVWjGUy/

照片:Apple TV+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