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 三代目 登坂廣臣 盼完成與粉絲的約定 今市隆二 LDH 甄選賭上人生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成軍至今邁入第11年,兩位主唱 登坂廣臣 和 今市隆二 於今日特別接受台灣媒體聯訪,工作剛好告一段落的姊夫 AKIRA 也特別參一咖旁聽。

日前方結束十周年紀念巡迴「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LIVE TOUR 2021 “THIS IS JSB”」福岡場,該演出不僅有直播,演出後也為團員NAOTO慶生,而這場巡迴更宣布將收錄演出片段於10月要發行的新單曲《JSB IN BLACK》中。登坂廣臣和今市隆二兩人談起這次巡迴,指出由於是十週年紀念的巡迴,因此相信可以讓大家感受到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十年來的成長和進步,「因為有過去所以才累積成現在的我們,希望能讓粉絲們也能一起慶祝,呈現出溫暖特別的氛圍。」

前陣子J SOUL BROTHERS推出了〈線香花火〉這首溫暖的歌曲,也公開了很多私底下的漏網鏡頭、花絮等等,引發粉絲們熱烈討論,問起最近團內是否有些趣事可以和大家分享,登坂廣臣拱出隊長小林直己(NAOKI),笑說:「你們看IG就知道!,他最近突然大改變自己的印象,是某個時間點後的大轉變,所以我們都覺得很有趣!」

〈線香花火〉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xvGyYtiGQg

回顧這十年,今市隆二覺得可以深刻感受到這十年來團員彼此感情都很好,體悟到每一個團員都是不可或缺的。雖然心境上是沒有太大變化,但演唱會規模日益擴大,「出道當時沒想到可以舉辦那麼大場的演出,感覺很不可思議!」他也指出,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的樂曲曲風橫跨各領域,無論搖滾、抒情慢歌或是hiphop都可以駕馭,這正是他們的強項,「還有我們七人各自都很有個性,不過其中的平衡很好,各自可以補足彼此不足的地方。」

LDH將舉辦史上最大規模甄選,登坂廣臣和今市隆二當初也是透過甄選成為放浪一族成員。對於當時的甄選,今市隆二透露其實那是人生最後一次賭注,「在LDH甄選前我也參加了很多不同地方的甄選,前後花了五年的時間,當時覺得就把LDH這場當成是最後機會,賭上人生全力以赴。很幸運地最後挑戰成功,所以是很難得的經驗。」

登坂廣臣強調:「我們公司的團體都是透過甄選而選出來各團體的成員,因為有很多甄選才能有LDH各個團體的成立,所以我認為甄選是很重要的。十年以前參加甄選的自己,當時無法想像十年後有辦法站上這麼大的舞台,無論是以團體的一員和solo的身分都是,這也都是因為甄選才能有機會達成。」

對於本次甄選,負責男性藝人甄選的AKIRA希望可以做出具有原創性的甄選,藉此讓年輕人有機會達成夢想,並做出「made in LDH」感覺的藝人,讓大家藉此機會往世界各地發展。當然對於台灣如果有人有意願參加,他也表示熱烈歡迎,「我們LDH的甄選已經有超過十年歷史,有屬於LDH獨特的style,可是並沒有規定是要特別怎樣的人才能參加,每次也都有不一樣氣質的人被選拔而出,正是因此才能創造出新穎的LDH。只要心中有強烈想要自己創造出自己的道路的人,不限定於日本,我們希望在全亞洲和擁有獨特能量的人相遇,一定可以帶出LDH新的未來!」

曾經當過美髮師的登坂廣臣也鼓勵大家只要有機會就盡可能去嘗試,「我當時往美髮師這方向發展,當然美髮師也是我想過要做的,不過仔細聽了聽自己的心聲,其實我心底很想要當歌手。甄選被選上後,心想能成功成為藝人的人不多,而且人生只有一次,不挑戰就結束人生是不行的,所以才去挑戰,也才有現在的自己。不好意思說要給大家甚麼建議,但如果大家心中有這樣的想法,且遇到好機會的話,可以去試試看比較好」

AKIRA之前提到放浪家族演藝事業目標放眼全球,他也解釋:「LDH旗下各團都相當活躍,為什麼要放眼全球?正如當初EXILE成軍時以全球為目標,J SOUL BROTHERS也是很具代表性的明星團體,因此希望能以EXILE和J SOUL BROTHERS為先驅,一同開創未來。剛好現在J SOUL BROTHERS十年了,EXILE也二十年了,希望我們不要忘記挑戰的熱情,繼續往下一步挑戰,邁向全球發展,希望能掀起新炫風。加上十周年和二十周年是值得紀念的一年,所以我們同時希望可以對在台灣還有亞洲各國支持我們的粉絲展現感謝的心。」

「不只是LDH,日本的娛樂產業必須要更全球化,並更開拓LDH的視野。之後我們的甄選規模也會越來越大,並會有越來越多計劃,希望透過亞洲各國不同的團體到不同的地方,將可能性拓展到最大。」登坂廣臣說。今市隆二也談到:「進軍世界一直是我們公司和旗下團體共同的夢想,可以看到像是BTS等等的團體在亞洲受到很多注目,我們也希望能讓日本文化拓展到全世界。」

曾以solo身分來台開唱的登坂廣臣回想起台灣,最懷念的就是夜市美食。不僅是演出,曾擔任台北觀光大使的他對台灣可說是熟門熟路,疫情之下無法來台,他說:「台灣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所以我很希望可以趕快去台北玩,疫情結束後希望能像當初和粉絲約定的,帶J SOUL BROTHERS去台灣,完成和粉絲的約定。」

延伸閱讀:【迷迷現場】 登坂廣臣 首次台灣個唱 CRAZYBOY跨海來台力挺

今市隆二則說:「謝謝大家的支持,我還沒去過台灣,但對台灣的印象是很親日,我自己也覺得台灣有莫名的親切感,希望可以早日去台灣,以團體或solo身份開唱,到時請多多指教。」

訪問的最後,姊夫AKIRA也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對LDH的支持,「我自己從七月開始每週都在MOMOTV播放LDH不同的團體的演唱會,很高興可以向台灣的大家介紹這些團體,剛才也有提到今年是J SOUL BROTHERS十周年和EXILE二十周年,可以有這樣的機會很開心,等疫情平穩後希望可以去台灣和大家見面,最後期望大家平安健康。」

日本最強娛樂集團「放浪一族演唱會精選」於每週六晚間10點首播,週日晚間10點重播,詳情可洽MOMOTV官方網站或臉書專頁。

3JSB01
3JSB02
3JSB03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官網:https://jsoulb.jp/

文:迷迷音 / 照片:LDH、MOMOTV 提供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