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ASOBI 攜手Ginza Sony Park 舉行「半導體是科幻」特展

位於東京銀座的「Ginza Sony Park」將於2021年10月開始施工,「新Ginza Sony Park」則預計於2024年竣工。在動工之前該場地特別以「遊戲・音樂・金融・電影・半導體・電子」六個主題,分別與 岡崎体育奥田民生東京スカパラダイスオーケストラ millennium paradeYOASOBI Creepy Nuts 攜手舉辦『Sony Park展』。就在日前官方終於公佈了展覽第五部分細節,命名為「⑤半導体は、SFだ。with YOASOBI(⑤半導體是科幻。with YOASOBI)」,預計於2021年9月2日~9月13日舉行,免費入場。

由於Sony的半導體可說是電子之眼,得以讓人們的想像力和幻想成真,因此本項目主題特別命名為「半導体は、SFだ。(半導體是科幻)」。這點與「將小說音樂化」的YOASOBI有異曲同工之妙,各種類型的小說透過「Ayase和ikura」這樣的半導體,成為具有永恆感覺的音樂,並打動了許多人的心。因此,Ginza Sony Park認為,故事和音樂之間的化學反應也是非常科幻的。

這一次,半導體和YOASOBI這兩個看似遙遠卻又近在咫尺的東西將交會在一起,創造出新的體驗,帶觀者進入新曲〈大正浪漫〉的世界。〈大正浪漫〉將於2021年9月15日發行,該曲所依據的小說講述了生活在當代的主人公時翔和生活在100年前大正時代的千代子之間透過書信形成一個悲傷而美麗的愛情故事。

大正浪漫 -NOVEL INTO MUSIC-

在展覽的主要部分「大正浪漫 -NOVEL INTO MUSIC-」中,參觀者將能夠透過依據時翔和千代子通信所製成的的原創動畫來體驗原作小說的故事和音樂的世界。現場也可將印有小說部分文字的海報自由帶回作為紀念。

YOASOBI 2
YOASOBI 3
YOASOBI
YOASOBI 1

夜遊ノ箱庭

此外,在「夜遊ノ箱庭」的部分則將使用Sony Spatial Reality Display 在空間中浮現3DCG影像,讓人無需使用特殊眼鏡即可以看到漂浮在盒子裡的小說立體影像。

YOASOBI 4

Ayase表示:「在我們的音樂中間,總是有一個故事。故事和音樂之間的聯繫,來自於它的深度。我們希望透過這次展覽,可以讓大家從一個新的角度來欣賞這樣一個立體的世界觀。」 

ikura則說:「〈大正浪漫〉描繪的故事中,一種愛的形式超越了時間和空間。當我演唱這首歌時,我帶著主人公對看不見的愛人之情感而歌唱。如果這次展覽能讓每個接觸YOASOBI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將非常高興。」 

展覽特設網站:https://www.ginzasonypark.jp/sonyparkten/05.html

 編譯:迷迷音 / 照片:ソニー企業株式会社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