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Gnu 登 FUJI ROCK 井口理 哽咽言疫情的不安與糾葛

King Gnu 今日踏上 FUJI ROCK 主舞台 GREEN STAGE 演唱近一個半小時。以 〈開会式〉揭開序幕,常田大希(Gt.Vo.)、勢喜遊(Drs.Sampler)、新井和輝(Ba.)、井口理(Vo.Key.)四人接連送上〈飛行艇〉、〈千両役者〉、〈白日〉、〈泡〉等曲目,讓人即使隔著螢幕也感受到強烈熱度。

〈The hole〉演完後,井口理向大家分享了在後台遇到NUMBER GIRL的向井秀德的經驗。當時向井面對著玻璃窗抽菸,讓井口理不禁覺得「哇真的是很酷的人呢」,連一句「請多多指教」都說不出口,整個被氣場震住,結果就在一陣寂靜的狀態下走了。「不過心中還是覺得怎麼可以輸給NUMBER GIRL,雖然人家可是大前輩,就這樣我一個人內心很多的小劇場,但對向井而言應該完全不受影響,也沒發現我這樣的想法吧。可是今天有這麼多人聚集在這裡真的很感謝!好棒啊!」

在日本疫情嚴峻的狀況下展開FUJI ROCK,事實上也引發正反兩集的討論,而井口理亦坦言:「我自己心中對於FUJI ROCK是否要舉行?出演FUJI ROCK的我的立場為何?有很多思考,當然也有不少音樂人覺得應該要舉辦,但另一方面我又該以什麼表情去面對奮鬥的醫療人士?就這樣在得不到答案的情況下,我站上了舞台,上台瞬間看到大家的臉突然覺得好激動……不好意思,原本想說點開心的話的,結果沒能做到,對不起呀…」說著說著,井口理不禁哽咽了起來。

接著樂團演出了〈Slumberland〉、〈Tokyo Rendez-Vous〉、〈傘〉、〈Prayer X〉登歌曲,並以〈Flash!!!〉為結。然而台下的熱情並未就此消退,即使無法喊出聲來,仍然用力拍手引出安可。

送上〈三文小説〉和〈Teenager Forever〉,常田大希也表示到底怎麼做才安全,已經搞不清楚了,說實在的,「但我認為唯一一件現在能做的事就是認真考慮到自己身邊親近的家人朋友,為他們的幸福著想,只要每個人都能做到,我想我們一定可以打贏疫情的。像是FUJI ROCK這樣的音樂祭也是,我們剛開始組團也是從FUJI ROCK ROOKIE A GO-GO 開始演出的,帶著我們一直以來做的音樂,而來到這裡的人們一定也是很喜歡FUJI ROCK吧,這絕對是一個很珍貴的音樂祭。我們思考過後判斷站上這個舞台,大家也來到這裡,認真演奏音樂,認真享受音樂….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呀,說真的。自己心中也覺得不要辦、很危險,那是為了守護周遭的人們,以這樣的心情,我們將演奏最後一首曲子。」

最後,樂團帶來四年前出演FUJI ROCK ROOKIE A GO-GO 的歌曲〈サマーレイン‧ダイバー〉為結。橘紅色的燈光溫柔地包圍整個會場,以音樂在所有聽者心中化為溫暖的力量。

文:迷迷音 / 照片:FUJI ROCK twitter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日本樂團 King Gnu  希望可以和群居性動物「角馬(gnu)」一樣越來越茁壯,而選擇以此為樂團名,「要成為一個群體,歌聲是必要的,如果只是樂器鳴響是沒有辦法召集成群,人會因為人聲而被煽動、感到揪心、甚至想要歌唱。」常田說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