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ed Cafe 宣布結束營業 X JAPAN 成員紛紛送上暖心訊息

位於日本和歌山的「 レモネードカフェ ( LEMONed Cafe )」,日前宣布將結束營業,讓人十分不捨。「LEMONed Cafe」自2005年開業至今,以 hide ( X JAPAN )的品牌命名,餐點以檸檬和蜂蜜為主,招牌是「約定的起司蛋糕」;而這家店正是由當年和hide淵源頗深的樂迷貴志真由子的家人所經營。

罹患罕見疾病的貴志真由子當年透過慈善團體 Make a Wish 而達成心願與偶像 hide 見面,hide當時邀請他到東京巨蛋參與1995年12月31日的《DAHLIA TOUR》演唱會、收下貴志真由子親手編織的圍巾,甚至因此開始倡導骨髓捐贈。為了報答hide對真由子的鼓勵及幫助,真由子一家人因此在老家和歌山開始經營LEMONed Cafe,就連官網也是由真由子親自架設。

2009年9月30日,真由子離開了人世,真由子的父母仍繼續經營咖啡廳以繼承真由子的意志。除了透過骨髓銀行和Make a Wish做公益之外,為了讓當地的人們也都可以輕鬆享受音樂,真由子的父母亦開始嘗試舉辦小型演出。

真由子的父母今年已屆古稀,身體狀況也不如從前,尤其真由子的爸爸今年四月被診斷患有風濕,繼續咖啡店的經營變得困難;再加上疫情的影響,讓他們決定今年結束前先暫時停業,待身體狀況好轉後也會考慮要以什麼樣的方式讓LEMONed Cafe繼續存在。

此消息一出,讓許多音樂人也紛紛送上暖心留言,例如X JAPAN吉他手PATA:「辛苦了!很抱歉沒辦法過去拜訪。請有精神地活著。下次再見!」

早在X地下時期即擔任樂團工作人員的GEORGE表示:「真由子的爸爸媽媽,這是段漫長且深厚的關係呢(笑)很希望能在和歌山LEMONed Cafe舉行第100次live紀念…..笑 這家店讓我有了許多的相遇和深厚的羈絆,是很棒的地方,我大概還會去個三次吧,可是如果這家店消失了感覺心中應該會就像是突然空了一塊一樣。在那之前我會全力疾走500%請多多指教。真由、hide、真由子的爸爸媽媽,謝謝!還有和歌山的客人們,無盡的感謝!」

hide with Spread Beaver的DIE:「LEMONed Cafe的爸爸媽媽,長久以來辛苦了,回想起來我曾多次打擾享用媽媽的美味飯菜和爸爸的自然笑容,從而得到了精神。和GEORGE的我孫子神音會第一次演出也是在LEMONed Cafe呢。也可以很深地感覺到hide,非常非常…謝謝。」

SUGIZO(LUNA SEA / X JAPAN):「長久以來辛苦了,還有,謝謝你們。真由子在天國也一定很以你們為榮吧。還有hide也……。」

LUNA SEA主唱RYUICHI:「聽說和歌山LEMONed Cafe要關門了,讓我覺得好可惜。hide的約定…起司蛋糕…有許多的思緒和回憶滿溢在這家店….又有一個很重要的事物要消失了…..辛苦了,真由子的爸爸媽媽,還有,謝謝你們。」

LEMONed Cafe官網:http://www.lemoned-cake.com/

編譯:迷迷音 / 照片:LEMONed Cafe FB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