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樂團 HURTS 成員發文自剖精神崩潰的心路歷程 「我感到過往的人格在自己的眼前瓦解了」

英倫樂團 HURTS 於2020年發行了新專輯《FAITH》,原定在今年九月舉行因疫情延期的巡迴,然而在五月時官方表示,因為私人因素和當前的情況,他們決定取消這場巡迴,「這不是一個輕率的決定。《FAITH》是一張對我們意義重大的專輯,大家在過去一年中給我們的愛和支持多得讓人難以置信。 我們向大家致以最深切的歉意。我們希望大家能理解,為了我們自己和彼此,這是正確的做法。目前,我們需要的只是時間。謝謝。我們愛你。」

經過了多個月的沈寂,成員 Adam Anderson在昨日更新 IG 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狀況:「9個月前,我發生了極其嚴重的精神崩潰。恢復是一個漫長而艱鉅的過程,充滿了不確定性。在這幾個月裡,我感到過往的人格在我自己的眼前瓦解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完全的空洞。有幾週的時間,我不知道我是誰了。我的整個身份認同消失了,而新的認同還沒有形成。

人們稱之為『靈魂的黑夜』,是一個生命的結束和另一個生命的開始之間的空隙。對於自己存在意義的質疑把我整個吞沒了。我每天都在與我所知道存在的一些最糟糕的情緒和精神狀態搏鬥。我越陷越深……。但是,在我的旅程中,我也經歷了真正的和平和啟蒙。透過這些無法逃脫的陰霾,我與站在觀察者角度的自我(與我的思考獨立出來)聯繫起來,超出我認為人類精神上可能的愉悅時刻。這些轉瞬即逝的時刻向我這個曾經沒有信仰的人說明,神是存在的。而祂就在我們所有人的心中。我們所需要的一切,我們將需要的所有救贖,都在我們所有人的體內。等待。愛、喜悅、聯繫、存在、和平……都是我們可以接觸到的,就在我們內心深處等待著。通常我們只是從未意識到這一點。當我好起來的時候,我希望能與大家分享其中的一些內容。

不過現在,我想發這篇文來分享我目前經歷的事情。我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很多掙扎和痛苦,不過正如我一直說的,沒有人是不受痛苦影響的。我很痛苦。巨大的痛苦。但那是因為我尚未發現希望的存在。在最黑暗的隧道盡頭有一束光。真正的信仰。愛你們所有人。永遠不要放棄。Ax」

事實上這張專輯《FAITH》可說是他們成軍十餘年來最私人、最貼近內心的作品,孤立、絕望、痛苦、懷疑、悲傷以及信仰全部融合其中;的而在發行的當時,主唱Theo也曾在IG上表示製作這張專輯之初,正好處於他個人一生中最黑暗、最困難的時期之一:「當我們開始製作這張專輯時,我們知道我們想要為它付出一切。我們決定直面心魔,挖掘內心的痛苦向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迷迷現場】HURTS 傷痛樂團二度來台 主唱承諾「不會再讓你們等七年!我保證!」

【迷迷訪問】 HURTS 傷痛樂團 睽違7年來台 開唱前先學台灣史 「用音樂告訴大家做自己很重要」

編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