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才創作歌手 AGG 新單〈Be My Kind〉邀英國混音新星Caesar Edmunds 合作

從小學習古典音樂,赴美國知名音樂學院進修,完成學業回台後放棄穩定教職工作,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投身音樂。一開始在錄⾳室擔任助理,帶著對⾳樂的熱忱以及無論如何都想要唱自己創作的決⼼, AGG 在2012年及2015年發行個人單曲,踏實地累積音樂實力,讓她成為許多藝⼈爭相邀約合作的音樂人。這些年除了創作跟表演外,無論是樂手、編曲、音樂製作都勇於嘗試,試圖在多元的音樂工作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和喜歡音樂的初衷。然而擺盪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回頭檢視走過的每個歷程,卻無法讓 AGG 說服自己「這就是我」。沈寂6年終於梳理好想法,全新單曲〈Be My Kind〉首度挑戰另類電子樂風,無論在音樂與視覺上,皆展露蛻變後的全新樣貌。

新單曲〈Be My Kind〉是在2018年就寫下的歌,直到今年才正式完成製作。雖然歌曲早就寫完,但始終找不到心中最好的詮釋方法。在和認識多年的音樂人好友聚會時,交流關於創作理念和自我定位的問題,完全沒能好好回答,才意識到原來在做自己的音樂竟然存在這麼多的盲點。AGG 下定決心要突破過去的框架,特別邀請生命樹_小王子擔任製作人,幫助自己好好地整理審視想法跟概念,讓〈Be My Kind〉的輪廓得以蛻變。說到新單曲AGG表示:「這首歌的風格偏向闇黑系的電子,當時就想到英國的一些混音作品,聽起來混濁的音色是我喜歡的,剛好Chick en Chicks首張專輯的混音師就是走這個風格,團員小雞也大力推薦我,主動聯繫Caesar後,促成了這次合作。Caesar真的很厲害,很快就抓到我期望的氛圍。而Mastering要找誰合作也思考了很久,一直很喜歡Lana Del Rey的歌,後來知道
可以將母帶送到英國處理,馬上毫不猶豫邀請Joh Davis為這首歌做後期製作。

以往AGG 的曲風偏搖滾,但在創作〈Be My Kind〉的時候總覺得搖滾和現階段的自己產生了一些質變沒那麼契合,因此花了很長的時間和製作人生命樹_小王子討論風格及研究新唱法,在錄音告一段落回放時,竟然錄到了很多莫名的聲音。回想錄製過程,AGG 分享到:「記得當時回放錄好的音檔,聽到竟然不止是自己的聲音被錄進去一度非常驚嚇,花了很多時間檢查音檔與器材,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新唱法需要把麥克風的收音特別加大,而錄到了唱歌時自然擺動的衣服摩擦聲音。」曾聽前輩說過如果錄音時有錄到什麼奇怪的聲音那首歌就會爆紅,AGG 笑說:「看來上天還是希望我踏踏實實走不要想太多。」

睽違多年的新作,邀請到新銳導演楊世全合作。回憶起拍攝當天AGG 聊到:「很感謝導演用心仔細地拍攝每個景,讓我能在鏡頭上呈現出好的一面。因為很久沒發片,拍攝MV當天有很多朋友到現場為我加油打氣,真的非常感動。」〈Be My Kind〉的視覺概念以多個我的自我對話為主軸,MV裡運用鏡子折射拍出多個自己,象徵腦海中不同顏色的我相互拉扯,像是無數疊影狂喜、狂悲、壓抑、扭曲在腦中交鋒,透過這樣的形式來傳遞在歌曲當中期望尋找深藏碎片之中真實的自我。睽違多年發行新作,除了首嘗試另類電子樂風外,也勇於嘗試音樂作品的新型態,首次推出限量〈Be My Kind〉NFT 版本作品。收藏品內容是 AGG 以歌曲靈感核心親筆畫下的『變色龍』動畫視覺,隱喻曾經為了適應社會而不斷改變的自己,透過新的形式讓歌迷朋友們更貼近了解音樂創作背後的意涵。

AGG 全新單曲〈Be My Kind〉邀請生命樹_小王子合作,錄製過程中有如音樂思辯之旅一般,探索潛意識裡的自我懷疑,並一一拆解分析。混音與母帶後期則和Audio pro網站雜誌高評價力薦,來自英國的Caesar Edmunds及John Davis跨海合作,賦予音樂深層重擊的音色。AGG 用最堅定的意志唱出自己,將想說的故事,透過音樂傳遞變得更加鮮活。期望在音樂中尋找同類,一同升級內心,無所畏懼地活出專屬於自己的生命。AGG 全新單曲〈Be My Kind〉,7月30日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同步上架,MV正式上線。

照片:AL Creatio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