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布魯諾 、 女神卡卡 製作人 DJ 馬克朗森 無私公開金曲製作天才配方 《 馬克朗森的音樂探照燈 》Apple TV+上線

不論是 火星人布魯諾 節奏鮮明輕快的〈Uptown Funk!〉早已被各大派對翻玩無數次,甚至成為許多新人婚禮必選嗨歌,還是只要看過一次就會縈繞心頭的奧斯卡多項大獎入圍電影《一位巨星的誕生》主題曲〈Shallow〉,都是出自神曲製造機,DJ 馬克朗森 之手。

不會彈吉他,只要能「聽」他就能做!

這位金曲製作人馬克朗森,不只打造上述兩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搞怪才女莉莉艾倫《Littlest Things》、當今英國歌后愛黛兒《19》和復古流行天王火星人布魯諾的《深陷天堂Locked Out of Heaven》都讓他在葛萊美和各大排行榜上留名。
但你可相信,他居然完全不會彈吉他,甚至不懂和弦的音樂理論!但卻能以細膩的雙耳和超凡的想像力,將生活周遭所有聲音或者有聲的詞彙和畫面透過音效器重組、數位電子技術多重拼接對比,轉化成音符與節奏,進而創作出這些神曲。
親自示範,將「創作」重新定義馬克朗森將在 Apple TV+《馬克朗森的音樂探照燈》節目中,大方分享他創作的邏輯思路和玩「樂」概念,也用他一路走來的輝煌紀錄證明,新世代的音樂不再侷限於「實際彈奏樂器」的創作方式。

影集共六集,與其說是記錄和分享,其實更像是遠端線上課程,他邀請到客座教授包含「史上最偉大搖滾樂團」披頭四團員保羅麥卡尼、The Foo Fighters 靈魂人物 Dave Grohl、傳奇嘻哈團體野獸男孩成員 Adrock 及 Mike D、新世代酷兒指標歌手 King Princess 及 Charli XCX、著名DJ / 音樂人Questlove 等,與馬克朗森實際操作各類型音樂從無到有、接著成為刻骨銘心經典歌曲的音樂旅程。看馬克朗森上《吉米 A 咖秀》分享「保羅麥卡尼的電話讓他從床上秒彈起」趣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iOWNaam-9A

%E9%A6%AC%E5%85%8B%E6%9C%97%E6%A3%AE 1
%E9%A6%AC%E5%85%8B%E6%9C%97%E6%A3%AE 2

照片:Apple TV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