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戲、唱歌、繪畫樣樣精通 松下洸平 介紹

因主演NHK晨間日劇《 緋紅 ( 喜美子的陶藝物語 ) 》而一躍成名的 松下洸平 ,為Oricon票選為「2020爆紅男演員」之一。不過其實在戲劇之前,他更早開始接觸的是 藝術和音樂。由於母親是畫家,因此他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和母親一起畫油畫。國中開始跳舞,並進入美術系的高中就讀。升上高三時候,他偶然看到了電影《修女也瘋狂2》,被這部電影所感動,決定成為一名歌手。 

松下洸平於是進入尚美音樂學院專門學校,並首次開始寫自己的詩和歌曲。受到影響最大的創作歌手是玉置浩二,他總希望有天可以和玉置浩二同台共演。2008年,他開始以「洸平」名義,作為「繪畫音樂創作人(painting singer songwriter) 」在東京和關東地區展開現場演出活動,同年11月5日更以《STAND UP!》出道。

出道後的他,接演了音樂劇《GLORY DAYS》,並於2010年停止音樂相關的活動,將重心轉移到戲劇方面,以本名「松下洸平」正式開始戲劇活動,將重心轉移到戲劇方面。2012年更首次演出電視劇《再也不誘拐了》和連續劇《再一次向你求婚》」第一次出演電視劇。

雖然戲劇工作繁忙,但對於松下洸平而言,音樂仍是一個重要的部分,「平常我作為一個演員,我展現的總是我扮演的角色,而不是自己,但我認為每年一次透過現場表演展示真實的松下洸平是很重要的…… 當我是一個演員的時候,我總是在想,是要展現我私人的一面好?還是留下一點神秘感好?但我認為,如果人們知道我的真實樣貌並看到這部戲,他們會以不同的方式享受這部戲。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有必要進行現場表演。」他在訪問中說到,現在則是演戲和音樂兼顧。

雖然看似松下洸平現在演戲、唱歌、畫畫、跳舞樣樣通,人生過得順遂,不過其實當年松下洸平向母親表明心意時,馬上遭到母親的反對。他在2021年3月於《徹子的房間》擔任嘉賓時,他的母親曾給了他一封公開信,其中即有寫到:「15年前在你決定做什麼的時候,突然說想成為一名歌手。儘管你在浴室裡哼哼唱唱的,小時候的歌聲就我們父母的眼光來看是很厲害,但但我懷疑是否真的可以走向職業歌手。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你從小學開始音樂成績就不是很好,我想這可能是世間的比較公正的評價。經過幾天的爭吵和隨之而來的肅殺氛圍……作為一種妥協,我建議你應該要取得一些執照,以避免成為歌手這條路無法得到成功。你說:『我不想在這麼年輕的時候為自己的人生投保』。聽了這話,我放棄了反對,『你不要小看這個世界了』和『加油吧』這樣的心情大概是一半一半。」

最後他的母親尊重了他的決定,但要松下洸平承諾一件事:「持續做下去直到你討厭它」,當時完全不明白這意味著什麼,以為做自己喜歡的職業會很幸福快樂,但真正開始走上這條路才發現並不那麼順利,甚至有幾次萌生想放棄的念頭,然而最終他意識到 「即使如此仍想繼續做下去的就是我的天職」。這過程中,他母親當年的話是他持續努力的關鍵。

2021年,松下洸平曾在人生首場巡迴『KOUHEI MATSUSHITA LIVE TOUR 2021 HEART to HEART』最終場中宣布以「松下洸平」加入Victor唱片公司主流出道,將在8月25日發行實體單曲,同時先行單曲〈逞強〉則在7月14日公開。 

〈逞強〉是由曾為平井堅、化學超男子、東方神起、JUJU、三代目J Soul Brothers from 放浪一族等製作的樂壇重量級製作人 松尾潔 操刀,描述能引起廣大世代、男女老少共鳴的「愛」與「別離」的成人抒情歌曲。藉由松下洸平獨特的嗓音以及世界觀來詮釋,更增添幾分悲切感。 

松下洸平:「從十幾歲開始就非常非常喜歡唱歌,在內心深處一直沒有想要放棄『成為歌手』。今天能夠實現願望,也對一直以來支持我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謝。這次出道曲是由松尾潔老師為我創作。其實從學生時代,松尾老師所創作的樂曲,已經無數次拯救了我,甚至聽著聽著就流淚了。這次松尾老師為我製作的〈逞強〉這首歌曲,演唱的是一段無法有結果的愛情。此外實體單曲將收錄我自己創作的歌曲〈STEP!〉、〈所有人的天空〉等,也希望大家能夠喜愛!」

松尾潔則說:「幾年前就聽到國內最聞名的歌手這樣告訴我『雖然他是人氣演員,但其實原本應該可以說是潛力十足的創作歌手。』所以我一直很留意松田洸平。第一次看到他的演唱會,那極具律動感又韻味十足的歌聲,震撼了我。特別是那音質實在太完美了,而這歌喉就是演員松下洸平最強大的武器之一,同時也深深感受到這上天給他最大的禮物。而且當天他所演唱以R&B為基調的樂曲大都出自他個人創作,至高的音樂性與迸發的熱情兩者兼具的演出,讓我看了之後,強烈希望能將他這份才能分享給大家。 如願以償地獲得為他製作出道作品的機會,這首歌曲是描述無法違抗命運,只能不發一聲,內心獨自痛苦承受最後戀情的男人情歌。不懂得變通只能秉持誠實活著的他,即使自己受傷也只求對方幸福,可以說這樣的男主角人設,就是松下洸平本人給我的印象投射,所以完成這首歌曲。」

看到松尾潔的評論以及松下洸平過去在訪談中表明對音樂的看法,讓人更加期待各方發展皆十分活躍的松下洸平,心中一直描繪的音樂世界會是什麼樣貌。

〈逞強〉數位聆聽:umg.lnk.to/Tusyogari

松下洸平官網:www.kouheiweb.com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