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作家 李琴峰 榮獲日本 芥川賞 !

日本純文學的至高榮耀 芥川賞 今日公佈第165屆得獎名單,這次由台灣旅日作家 李琴峰 以《彼岸花盛開之島(彼岸花が咲く島)》獲得,開台灣作家之先河,讓人振奮!

《彼岸花盛開之島(彼岸花が咲く島)》描述住在彼岸花盛開的島嶼上的少女游娜某天發現一個躺在沙灘上的女孩,並為這個失去記憶的女孩命名為 「宇実(Umi)」。宇実對島上不熟悉的語言感到困惑,然而,他很快就意識到,有種婦女才會說的語言「女語(Jogo)」,與她自己的母語相當接近。他和游娜都希望能成為島嶼的領導者和歷史的承載者「Noro」,然而沒想到游娜的朋友拓慈竟秘密學習了女語,甚至夢想成為「Noro」。宇実就這樣漸漸被帶入這個島嶼的深厚歷史之中。

李欽峰於1989年出生在台灣,母語是中文,但他從15歲起就開始學習日語。 2013年從台灣大學畢業後去到日本,於2015年在早稻田大學日語教育研究生院完成了碩士課程。2016年開始在民間企業就職,2017年以《獨舞》出道,該作品獲得了第60屆群像新人文學賞。2018年他辭去公司工作,2019年以個人身份從事作家、翻譯和口譯工作。

事實上他於2019年以《倒數五秒月牙(五つ数えれば三日月が)》首次獲芥川獎提名;而《彼岸花盛開之島(彼岸花が咲く島)》也曾獲第34屆三島由紀夫獎提名。

李琴峰官網:www.likotomi.com

李琴峰(C)大坪尚人

編譯:迷迷音 /照片:株式会社文藝春秋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