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 毛豆泥 甜點必吃!《 咒術迴戰 》 五條悟 也超愛

咒術迴戰 》第一集中,看到 五條悟 大力推薦仙台的名產ー「 喜久水庵 」的毛豆泥鮮奶油大福「喜久福」,官方甚至和「喜久水庵」聯手推出期間限定「喜久福」禮盒,讓同樣喜愛 毛豆泥 的迷編眼睛為之一亮!

還記得第一次到日本仙台,在日本友人的推薦下半信半疑地在「ずんだ茶寮」吃了「毛豆泥(ずんだ)」做的奶昔,保留有毛豆的顆粒感、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尤其做成冰品實在絕配,完全不會膩口,餘韻無窮的香味讓迷編整個驚為天人,從此之後每次去仙台必喝毛豆泥奶昔、帶盒毛豆泥大福回東京路上吃,回台灣前在機場還硬要再喝一杯毛豆泥奶昔,同時不忘帶盒毛豆泥饅頭回家。

%E6%AF%9B%E8%B1%86%E6%B3%A52
ずんだ茶寮 毛豆泥奶昔和大福

某次去仙台時,想著也來嘗試看看「ずんだ茶寮」以外的店家,便選了仙台車站同樣設有店面的「喜久水庵」,買了毛豆泥鮮奶油大福「喜久福」和毛豆泥聖代,不同於「ずんだ茶寮」的風味,讓迷編再一次喜歡上毛豆泥的獨特香氣,完全和五條悟所說的一樣,配上鮮奶油的口感超級棒!讓仙台伴手禮的必買清單馬上再加一家!

%E6%AF%9B%E8%B1%86%E6%B3%A56
喜久水庵 毛豆泥聖代

雖然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沒辦法嘗到心心念念的毛豆泥,但還是推薦大家日後有機會嘗試的話千萬不要錯過毛豆泥的甜點喔!看在五條悟的面子上拜託大家試看看吧!不會後悔的!(不過迷編在這裡也要分享一下過去的失敗經驗,不要因為價錢而輕易選了便利商店的毛豆泥霜淇淋,畢竟幾分錢幾分貨仍是有道理的。)

%E6%AF%9B%E8%B1%86%E6%B3%A51
便利商店的毛豆泥霜淇淋

喜久水庵 官網:https://kikusuian.jp/

ずんだ茶寮 官網:https://zundasaryo.com/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