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ume 新曲《ポリゴンウェイヴ(Polygon Wave)》預示近未來模樣

Perfume 於7月2日發布新單曲《ポリゴンウェイヴ(Polygon Wave)》,這首歌同時也是《蒙面歌王》的主題曲,該節目將於9月3日起在日本Amazon Prime Video上公開,Perfume預計作為嘉賓出演,此外MIYAVI、水原希子、バカリズム也都將參與該節目。

のっち表示:「我覺得 “Polygon Wave “是一個大家聽到 “近未來 “這個詞時能立即想像到的 “近未來模樣 “。中田先生創造的世界真的很有趣,期待著Perfume的未來動向。」かしゆか說:「這是一首中毒性強烈的歌曲,其輕鬆、懷舊的旋律吸引著聽者進入曲子的世界。試圖從聲音中找出面具下的真實面孔,但卻無法碰觸到答案,這種挫折感與這首歌的世界有很大關聯。我希望大家在移動時可以看著窗外一邊聽聽這首歌。」,「”這首歌是關於未來一百年後大家憧憬的世界中的戲劇歌曲 “它很酷、很優雅、很懷舊、很輕盈。是時候跳舞了,對嗎?」あ~ちゃん則如此談到。

曲名中的「Polygon」一詞被認為與最近火紅的「NFT」相關聯,Polygon中文有「多邊形」的意思,為開發者提供的開發框架,解決以太坊網絡擁堵和網絡手續費GAS成本上升的問題,在遊戲和 NFT 領域發展顯著。

事實上Perfume也在今年六月發表了第一件NFT藝術作品「Imaginary Museum “Time Warp” 」。所謂NFT藝術是一種數位藝術作品,它保證了永久性、相互運用性和唯一性。 自2019年夏天開始成為媒體藝術界關注的話題,尤其疫情的關係,促使它迅速擴展,甚至屢屢出現高價交易。

「Imaginary Museum “Time Warp” 」是以2020年9月21日Perfume出道周年紀念日舉行的線上音樂祭「“P.O.P” Festival」中的「Imaginary Museum “Time Warp”」演出所使用的數據資料為基礎,把編舞家MIKIKO所設計的Perfume三人的象徵pose 3D化來作成,並在Rhizomatiks獨有的NFT藝術市場「NFT Experiment 」販售。

perfume
照片:ライゾマティクス

《ポリゴンウェイヴ(Polygon Wave)》收聽連結:umg.lnk.to/pfmPW

編譯: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