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瑪莎、魚丁糸可田大推!清大高學歷金融圈知性創作歌手 June Pan 發首張專輯 《25歲的我明天還是要上班》

知名製作人李詠恩力捧、25歲樂壇新人「儀式感少女」 June Pan ,認真生活、斜槓做音樂,不畏疫情發行首張專輯《25歲的我明天還是要上班》,首波單曲〈就算閉上眼睛〉甫發行一週即殺入StreetVoice即時熱門榜前十大,連 五月天 瑪莎 都在KKBOX低調開台推薦。June Pan 外表甜美、談吐超萌,歌聲極具魅力的她,實際上是畢業於清大計量財務金融學系的知性女孩,在金融圈工作斜槓挑戰歌手夢。June Pan 大學畢業後如同一般人直接投入金融圈職場,擔任衍生性商品交易員,殊不知興趣使然經營的YouTube頻道卻吸引知名製作人李詠恩關注,兩人於是展開緊密合作。2019年June Pan創作能量開始萌芽,索性辭職、投入全部心力發行EP《Milkomeda》,登上覺醒音樂祭十週年的舞台初試啼聲,也受邀出演「大團誕生」、「簡單生活節」等。

經過一連串極為幸運的際遇,眾人皆看好June Pan推出首張專輯必定大紅,2020疫情發生時卻讓June Pan對於人生規劃遲疑了。June Pan分享:「原先對於『音樂創作』抱有很大的新鮮感,腦海裡有源源不絕的靈感。有一天卻突然感覺自己跟社會有點脫節,創作的內容無法引起一般人共鳴。」June Pan認為,想唱出大家的心聲需要回歸職場好好體會同齡人的心境轉變,她也補充:「以我的歲數來說好像還沒經歷多少社會歷練,想讓自己再獨立一點、再成長一些。」於是June Pan最近一年又重回充滿挑戰的金融業,早上八點打卡上班,下班馬上又回錄音室報到,以一種燃燒青春的態度紮實地生活著。斜槓發片的忙碌,把自己逼到極限,然而被朋友戲稱「六月潘」的June Pan相當堅持一定要於六月底發行,奉行儀式感的她說:因為「June就是六月呀,六月對我而言是好日子。」前年發行EP也是選在六月發行,第一張專輯一定也要在六月!

June Pan的創作靈感取自生活,斜槓發片過程偶爾也讓她覺得兼顧兩者身心俱疲,面臨長期睡眠不足、創作卡關、工作壓力夾擊,每當懷疑起自己能否繼續下去時,她總不斷提醒自己有多麼熱愛唱歌,以及想在25歲這個階段衝出一個自我里程碑的理想,就能再次堅持下去。回首二十幾歲的人生經驗,June Pan 把失戀經驗、緬懷過去的失落、甚至是煞到帥哥一見鍾情的少女情懷都寫成歌,她坦言自己其實在表達情緒這塊比較內向,挖掘內心感受來創作也是某程度的挑戰。比起上一張EP天馬行空的想像,專輯名稱《25歲的我明天還是要上班》看似對日復一日的上班日常感到疲乏,實際上想傳達給聽眾,在生活中留點時間「做自己」、重新拾回面對未來的能量,希望跟樂迷分享一路以來成長心路歷程、生活體悟與感情觀。June Pan也笑說:「我在愛情中蠻常是任性的角色,但我更想讓大家知道愛情並非生活的重心,不能太依賴另一半,還是要保留一點時間、空間給自己。」

專輯正式發行前已於官網開跑專輯預購的June Pan,新專輯作品有幸在音樂圈朋友中搶先傳遞並接連獲得盛讚,不只魚丁糸可田,金曲製作人韓立康、黃少雍也給予專輯高度評價,歌手河仁傑、黃玠瑋、好樂團主唱瓊文、原子少年小宜、樂評人戴居紛紛發文推薦。金曲製作人黃少雍直呼:「是一張橫空出世的專輯,製作亮眼、氣質甩開同輩一段距離!」向來扮演好人好事代表的魚丁糸可田更力挺在電台節目中放送、大力推薦:「這張專輯帶給我的聽覺感受,是這位年輕女孩的堅定與勇氣。20歲初畢業後成為職場新鮮人,疫情的因素讓更多不確定的未來籠罩著這世代的年輕人,但『音樂』總是能給予我們出口。畢竟『過程是解答』就用音樂記錄下來吧,就像文案中寫的:『繞遠路也是一種幽默!』這跟我的人生態度反而非常的契合。」

June Pan《25歲的我明天還是要上班》各大數位串流平台已經發行,實體專輯唯一收藏管道只在June Pan自行架設的官網,更多June Pan相關消息請關注社群。

June Pan官網: https://www.junejunepan.com

June Pan YouTube: https://junepan.pros.is/YTsub

June Pan Facebook: www.facebook.com/junejunepan

June Pan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junepannnnnnn

June Pan StreetVoice: https://streetvoice.com/junepan

照片提供:June P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