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多田光 坦言自己為「非二元性別者」 發明新稱謂「Mys. Utada」

創作歌手 宇多田光 ( 宇多田ヒカル )26日在Instagram直播中坦言,自己是「非二元性別者(non-binary)」,不適用 「男性」和 「女性」這兩個框架來表達他的性別。

26日的直播邀請到動畫電影《新·福音戰士劇場版𝄇》的導演 庵野秀明 作為嘉賓。在直播的第一部分,宇多田用英語介紹了位於身後的熊娃娃好友「小熊」,表示小熊是男同性戀,並直接指出自己的性別認同狀況:「我是非二元性別者」;他並用日語解釋,在過去幾年中了解到自己屬於非二元性別者。

事實上,他在18日的Instagram發文中也暗示了對自己的性別認同煩惱已久,「有人問我:『Mrs.或Ms.,我應該叫你什麼? 』我已經厭倦了每天被問及『Mrs.或Ms.』,以及不得不在『Mrs.、Ms.、Miss』之間做出選擇。 我感到不舒服的是,被稱為任何將我的婚姻狀況或性別放在前面的東西,而且沒有一個前綴感覺是正確的。」

「每次讓我選擇時,我就像被強迫假裝成不是我的樣子。 我希望有另一種選擇,每個人都可以使用,無論他們的性別身份或社會地位如何。」因此他發明了一個新的稱謂「Mys.」,希望大家可以稱呼自己為「Mys. Utada」。

編譯: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