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88 與日本 DJ Mitsu the Beats 攜手再推新曲〈Tell Me〉 盼能為所有受挫的心帶來安慰

創作歌手 9m88 繼去年推出〈Hello Bye Bye〉後,睽違近一年終於在本週(6/9 (三))推出個人最新創作單曲〈Tell Me〉,靈感來自《雙層公寓》中木村花的輕生事件的此首單曲,9m88特別找來合作〈九頭身日奈〉的日本DJ Mitsu the Beats再度合作,並請來去年合作〈怪天氣〉攝影王鈞執導〈Tell Me〉MV、獻上MV導演處女作。於昨日(6/10)上線的MV,絕美影像搭配溫柔的歌曲,讓許多歌迷紛紛融化直說:「太美了」「謝謝88在疫情期間帶來這首這麼療癒人心的歌」

〈Tell Me〉一曲的靈感來源來自木村花的悲劇故事,22 歲的日本職業摔角手木村花在 2019年夏天出演戀愛實境節目《雙層公寓》,期望在此找到美好的戀情。然而個性爽朗的她卻因承受不住因節目內容引來的重重網路惡意留言,在隔年結束自己的生命。9m88回憶那陣子,自己很愛看例如《雙層公寓》的實境秀,因此聽到木村花新聞時十分衝擊,也誕生了〈Tell Me〉這首歌曲,她希望透過這首歌,鼓勵所有遇到類似困境的人:「當黑暗來臨時,你可以告訴自己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當中,不要輕易把真實的自己,交給別人定義。」,而身為喜愛《雙層公寓》的觀眾、參與了木村花的部分人生,卻導致這樣的悲劇的9m88感到震撼同時,也想要藉由這首歌提醒大家和自己:「 有時候你不知道自己無意或者自認為正義的話語,會不會是一把很鋒利的殺人武器,我們身為網路用者,都有責任去注意自己的言論。」

〈Tell Me〉一曲創作於去年底,當時9m88正經歷一陣創作低潮期,正當她陷入情緒低谷時,她詢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作為音樂人還能給予什麼?」最後找到的答案便是〈Tell Me〉,一首沉穩而平靜的溫柔之歌。而這次她也特地找到原本《平庸之上》專輯便想再次找來合作的日本知名DJ-Mitsu the Beats,雖然上張專輯因故無法合作,但這次合作Mitsu the Beats義不容辭地做了好多首Beats讓88選擇,合作十分順利開心,也讓88忍不住開心地說:「能夠再次跟我這麼喜歡的製作人合作,真的是圓夢了」

〈Tell Me〉一曲於本週三(6/9)數位上架,單曲MV也於隔日(6/10)公布,MV找來與88合作多次,也是〈怪天氣〉MV的攝影王鈞,獻上他的MV執導處女作。9m88表示:「一直都被他的美感還有對於影像的認真吸引,拍攝過程很挑戰但很有趣」,MV中導演透過舞者的肢體,勾勒 9m88 自我觀看時的意識流動;將創作者一念之間的自厭與自戀、苛刻與成就,利用納西瑟斯、薛西弗斯、愚公三位神話中的角色作為隱喻圖面,濃縮成一幅動態的文藝復興畫作,絕美的畫面也讓粉絲紛紛讚歎不已。

疫情期間推出新歌曲,雖然可惜無法有與歌迷更多實體見面機會、直接演唱新作給大家,但9m88也預計規劃不同線上與歌迷見面的方式,好好與大家分享此次的新作。9m88表示:「疫情來得又快又急,不過請大家一定要好好待在家、好好防疫,期待很快就能與大家見面!」她也透露,目前正在緊鑼密鼓籌備新作品中,預計下半年會推出與大家見面。而疫情期間9m88在家則會保持每天運動的習慣,流流汗讓心情好許多。更分享了抵擋無聊或憂鬱的小秘訣跟大家:「讓自己完成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像我就查了如何切許多奇形怪狀的蔬果」,可愛又搞怪的秘方讓歌迷笑翻。更多9m88消息,請上9m88官方粉絲專頁以及IG查詢。

〈Tell Me〉線上收聽連結:https://ffm.to/9m88tellme

照片:爵士寶貝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