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少女 奧莉維亞 Olivia Rodrigo 超越偶像 泰勒絲 勇奪全美首週銷售冠軍

2021年樂壇最受矚目而擁有霸王級新人稱號的女歌手 奧莉維亞 ( Olivia Rodrigo ),在年初就以心碎神曲〈drivers license〉橫掃全球排行,並創下在美國告示牌熱門單曲榜連霸 8 週冠軍的超狂紀錄,隨著首張專輯《SOUR》在五月底正式推出,這位新生代排行霸主持續發威,不僅最新單曲〈good 4 u〉先前拿下告示牌單曲榜冠軍,專輯也在本週空降榜單第一,銷售數字更超越她的音樂偶像 泰勒絲 ( Taylor Swift )的專輯《無懼的愛/Fearless (Taylor’s Version)》的首週銷售紀錄,以新人之姿成為今年全美專輯首週銷售冠軍,展現爆棚人氣!

奧莉維亞不僅在美國表現亮眼,在英國金榜也同時拿下單曲榜與專輯榜冠軍,年僅 18 歲的她更成為英國榜單史上最年輕的雙冠王,以 4570 萬的天量串流寫下英國歷史上首週串流數最高的首張專輯,「霸王級新人」稱號可說是當之無愧。

其實在〈drivers license〉這首歌於全球爆紅之前,奧莉維亞已經透過出演迪士尼影集《Bizaardvark》以及 Disney+ 影集《歌舞青春:音樂劇》(High School Musical: The Musical: The Series)獲得廣大少男少女的喜愛,看著席琳娜(Selena Gomez)、麥莉(Miley Cyrus)等迪士尼女孩轉型為樂壇天后的成功前例,奧莉維亞曾在專訪中表示:「我很愛她們並把她們視為偶像,但我想過去迪士尼少女轉型成流行歌手有固定的模式,而我並不想照做。」奧莉維亞現在依然保有演員身份,同時也透過音樂創作揮灑更多創意,「從迪士尼的環境下踏出去一開始會感到非常恐懼,因為在那裡他們每天都會告訴你該穿什麼、說什麼,而變成音樂人後,突然一片空白了!雖然受到很多保護,但我沒有被過度寵溺,現在非常期待有更多獨立發揮的空間!」奧莉維亞首張大碟《SOUR》全台實體、數位串流已經發行。

(延伸閱讀:跨海訪問 ―霸王級新人 奧莉維亞 ( Olivia Rodrigo )搶先透露新專《SOUR》的含義是?

《SOUR》收聽連結:http://umg.lnk.to/OR1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