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死角!全球首創沉浸式體驗虛擬音樂祭 SPLENDOUR XR 七月線上登場

已有20年歷史的澳洲冬季最大音樂盛會 Splendour in the Grass 因應全球歌迷因疫情無法親身參與,在歷時一年的策畫及技術研發後,正式宣布將於7月24、25日上線全球首創的沉浸式體驗線上音樂祭 Splendour XR ,歌迷只要花USD$19.99(單日票)或34.99(雙日票),即可創造屬於自己的虛擬人物,遊走於音樂祭現場的各個舞台和攤位,躺在家中享受包括 KHALID 、 THE KILLERS 、 CHVRCHES 、CHARLI XCX 、 AURORA 、 PINK SWEAT$ 、 GRIFF 、 OF MONSTERS AND MEN 等逾 50 組藝人帶來前所未見的獨家舞台,更可以揪團購買派對方案,和好友們在線上音樂祭中一起派對狂歡,無需護照更沒有國界,Splendour XR帶你遠離現實生活中的疫情壓力飛往澳洲,盡情享受如臨現場的全新體驗。

在這個沒有國界的虛擬舞台上,歌迷將可選擇各種風格的音樂類型,從獨立音樂、流行音樂到嘻哈或電音,每個藝人都將在這個舞台上挑戰突破,甚至是跨舞台合作。無論是手機、平板、桌機或是VR設備,Splendour XR將透過消費者自由選擇的螢幕裝置,帶領歌迷一步步進入最不可思議的線上虛擬音樂祭,歌迷將猶如操控電玩角色般的引領自己的替身穿梭在澳洲音樂節現場Byron Bay。如果你是使用桌上型電競電腦或是VR設備,將可以客製化你的虛擬人物,從五官臉型到身材裝扮都由你決定,甚至穿上在現實生活中一直不敢挑戰的誇張造型,和現實中的好友一起在虛擬世界裡規劃兩天的音樂節日程。或許先從讓身心靈獲得短暫寧靜的瑜珈課程展開這趟虛擬旅程,也可參加會場論壇觀看各種訪問、透過語音或打字的方式參與話題討論。主辦單位更貼心為父母們準備了Little Splendour攤位,提供各種適合小朋友互動的線上體驗遊戲,讓最近因疫情和小孩關在家而焦頭爛額的父母們可以放鬆片刻的享受自由時光。

歌迷透過螢幕裝置可從各種不同角度觀賞每個舞台,讓你不錯過任何一個精采的細節。除了音樂舞台之外,Splendour XR也希望透過這次虛擬音樂祭的機會,喚起大眾對許多重大議題的重視,例如為過去一年因為疫情而生活受到影響的音樂產業工作者募款,或是更多關於身心健康及環境永續發展等議題,像是在虛擬場館中設有線上醫療中心,讓觀眾可以在此尋求幫助,抒發因為疫情而承受的心理壓力。Splendour in the Grass的共同製作人Jessica Ducrou和Paul Piticcp表示,「Splendour透過論壇(The Forum)、地球村(Global Village)、小小Splendour (Little Splendour)還有更多企劃及眾多藝人的演出舞台,始終致力於提供觀眾更深層、更與眾不同的體驗。我們迫不急待的想要讓更多人藉由Splendour XR一起來感受Splendour的美好,不只是已經陪伴我們多年的老朋友們,更歡迎來自全球的新觀眾們加入。」

完整演出陣容 :
DAY 1
KHALID
CHVRCHES. DENZEL CURRY. DUKE DUMONT. TASH SULTANA. MASKED WOLF. RUSS MILLIONS. BAND OF HORSES. LITTLE SIMZ. VIOLENT SOHO. AURORA. PHOEBE BRIDGERS. VERA BLUE. PINK SWEAT$. CLIENT
LIAISON. GRIFF. DUNE RATS. POND. METHYL ETHEL. THE CHATS. TAYLA PARX. TRIPLE ONE. CAT & CALMELL. KING STINGRAY. THE SOUTHERN RIVER BAND.

DAY 2
THE KILLERS
CHARLI XCX. VANCE JOY. GRIMES METAVERSE (SUPER BETA). THE AVALANCHES. OF MONSTERS AND MEN. KAYTRANADA. BLACK PUMAS. HOT DUB TIME MACHINE. MILLENNIUM PARADE. THE JUNGLE
GIANTS. OCEAN ALLEY. JUNGLE. WHAT SO NOT. KING GIZZARD & THE LIZARD WIZARD. HOLLY HUMBERSTONE. SPACEY JANE. CROOKED COLOURS. AMYL AND THE SNIFFERS.  SINÉAD HARNETT. WAFIA. AVIVA. THE SNUTS. BAND-MAID. ZIGGY RAMO. GRETTA RAY.

購票資訊:

SPLENDOUR XR


更多活動資訊請參考官網 : https://splendourxr.com/zh/ch-home/

照片:Live Nation Taiw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