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製日系樂團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 與 魚韻 Sakanaction 工程師合作 〈如果重生的話〉MV 公開

台製日系樂團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 ( Gestalt Girl , 格式塔少女 )今年成軍第五年,睽違三年的全新音樂錄影帶〈如果重生的話〉(生まれ変わったら)正式公開,收錄於首張創作專輯《視力檢查》的經典曲目,相隔兩年重新母帶後製,重生上架!

〈如果重生的話〉(生まれ変わったら)一發行便造成話題,為樂團人氣代表之作,除了在日本 Spotify 的 Viral TOP 50 排行榜內初上榜獲得第七名的佳績,也以台灣樂團之姿打進日本電台 J-WAVE TOKIO HOT 100 的榜內,成功製造台灣、日本兩地熱烈的話題與迴響。

本次特別跨海邀請日本天團 魚韻 ( Sakanaction )御用知名音響工程師, 浦本雅史( Masashi Uramoto )重新母帶後製,他同時也負責人氣動畫《咒術迴戰》的主題曲〈廻廻奇譚〉、日本當紅創作才女DAOKO的音樂作品之錄音工程製作。

MV影像則由備受注目的日本新銳導演アラユ(Arayu)率領團隊拍攝,影像場景選在日本東京近郊的「高尾山」進行拍攝,透過大自然的環境與重生的意象結合,細膩詮釋出歌詞內「如果重生的話」的意境,黑衣女孩與森林景色融為一體,利用時間錯位的剪輯手法呼應歌曲開始的倒帶音頻,描繪出歌曲中找尋重生的意義,並以開放式結局的表現手法,點出影像中沒有對與錯的解讀帶給觀眾屬於各自不同的詮釋。

「如果每個人都有一次重生的機會,會如何選擇?」歌詞之中的意境引人深思,選擇於疫情當下發布已發行作品的MV,希望樂迷能重新認識「生まれ変わったら」,期望能於疫情期間,透過歌曲帶給大家重新振作的力量,與迷惘不安的心境共存相處並在其中突破自我。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為主唱兼吉他手Mikan及吉他手Kaiaki組成的雙人搖滾樂團,成員皆出生於台灣,以日語歌詞創作。團名來自「格式塔心理學」,有著「整體不等於部分的總和」彷彿就像樂團,成員雖然有著完全不同的成長背景,喜歡的音樂也不盡相同,雖然擁有各自的風格,但是在一起的時候又能創造出嶄新的風貌。「ゲシュタルト乙女」的音樂就如團名一樣,充滿實驗性及多樣的曲風,結合台灣及日本的視角建構出特有的音樂世界觀,創造能夠產生共鳴又具實驗性的音樂,展現樂團不受拘束的樣貌。

對於這次的MV,Mikan表示:「這隻影像作品完美呈現了我心中的生まれ変わったら。第一次看 MV 初剪的時候有些畫面與寫這首歌時浮現的景象重疊,很不可思議的既視感。重新母帶後製的版本細膩的加深表達出歌曲意境,真的深深感受到這次的合作產生的化學效應!」導演アラユ(Arayu):「一直以來很喜歡ゲシュタルト乙女的音樂,這次能夠一起完成MV作品非常榮幸,希望今後也能有更多合作。」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Twitter: https://twitter.com/gestalt_girl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estaltGirl

照片:開心製造所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