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股長 いきものがかり 山下穂尊 宣布退團!全員感言翻譯

生物股長 いきものがかり 山下穂尊 今日宣布退團,目前展開的日本巡迴「いきものがかりの みなさん、こんにつあー!! THE LIVE 2021!!!」將會是樂團最後的演出,該巡迴最終場於6月10日和11日在神奈川橫濱體育館舉行。之後,山下將離開舞台,開始新的職業生涯,以作曲家、作家等身份繼續活動;生物股長則將以水野良樹和吉岡聖恵兩人體制繼續發展。

山下和水野自幼相識,於1999年開始音樂活動,同年11月,吉岡加入,一同組成生物股長,並在2003年獨立出道,2006年3月以單曲《SAKURA》主流出道。三位成員表示,他們是經過多次討論才做出這個決定的。他們談到了樂團成立22年來的感情變化:「我們持續著一波三折的旅程,比如暫停活動,solo發展,然而面對音樂和面對樂團的想法,山下和其他兩人漸漸有所不同。山下希望能在不同於生物股長的活動和演藝世界中自由地摸索人生看看,覺得可以嘗試看看不同於舞台上的工作,或許也很幸福,這樣的想法在山下的心中越來越強烈。當然一開始山下表示要退團時,吉岡和水野也思考了很多,三人互相討論了很久,從蠻久以前就開始討論了好幾次,有許多互相交流想法和心情的機會,但是沒有辦法簡單地做出結論。吉岡和水野之後將與山下邁向不同的道路,山下將以吉岡和水野兩人最喜歡的『符合山下風格之姿』,自由溫柔地向前邁進。從團員變回『朋友』的山下,一定會珍惜地度過新穎的每一天吧。如果要說不難過是騙人的,這應該能算是很有我們三人風格的選擇吧。對於一直支持著三人生物股長的大家,我們感到很抱歉,不好意思。還請大家溫暖守護邁向新道路的山下,以及繼續生物股長之旅的吉岡和水野。」

山下穂尊:

感謝一直以來支持生物股長和山下穂尊的所有人,感謝一直以來照顧我們的所有人。
我很抱歉突然宣布這個消息。
我,山下穂尊,已經決定離開這個團體,並在今年夏天之後從舞台上退下。

我想向多年來支持我的所有人表示感謝。在各種活動過程中,我經歷了許多無可取代的相遇和告別,也讓我有機會看到奇蹟般的風景。關於我這次的這個決定,不是我昨天或今天決定的,而是用我自己的方式思考了很久,並與團員討論了很多次才得出結論。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一直在思考,在社會的各種變化中,我應該在哪裡、我應該做什麼、我應該如何生活。這22年來的活動,讓我看到這個世界的美妙。另一方面,也有持續生物股長的活動所無法看到的世界,我同時也憧憬著那我無法看到的世界。在我心中,這兩者之間一直存在著衝突。

現在我已經接近40歲了,我在想今後我的人生要如何過。
我當然明白這是自私的行為,但我們進行了很多討論,最後團員和工作人​​員在我背後推了一把。我為此對他們感激不盡。就個人而言,儘管我的個性不擅長在大家面前公開露面,因此能夠在大家的支持下走了這麼長時間我很感謝。

從現在開始,我想一邊面對自己一邊向前邁進。雖然我將從舞台上退下,但我想繼續我的創作活動。如果大家能用溫暖的目光守護我,我將不勝感激。
看到生物股長變成兩個人,可能看起來有點奇怪,但我也期待著看到今後他們兩個人的發展。
我想再次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所有相關人員,以及最重要的是,所有在非常、非常長的時間裡支持我們的粉絲。
我想再成長。

水野良樹:

我們在6歲時認識,成為朋友,成為團員,在我們18歲時,我們坐在附近公民館的長椅上,我們計畫著『如果我們能做這樣的事情,不是很好嗎? 』現在我們已經38歲了,我們可以回頭說『真開心啊』,所以我們很幸福不是嗎。畢竟,如果我們站在當時的自己面前,我們可能會說『嘿,很順利喔』。真的很棒,真的。我無法相信啊。今後我們將會睽違多時地各自做自己的事情、盡可能地享受自己的選擇。謝謝你。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吉岡聖恵:

對於我們所有的粉絲和支持者,我很抱歉突然發表這消息讓你們感到驚訝。
從學生時代起,我們已經在一起22年了,我們一直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這些年來,我們已經促膝長談了很多次,最終才公布這決定。
我相信,山下的決定將會讓『山下穂尊變得更山下穂尊』,這選擇將讓他活得更自由、更像他。

雖然他已經決定從舞台上退下,但山下一直是一個多才多藝的人,只要有時間就會當背包客出國旅行,沉浸在戶外世界,並對音樂以外的各種領域感興趣。
我相信他的世界會繼續豐富和擴大,我希望我們能繼續一起切磋琢磨,並給予彼此鼓勵。

我想請大家在山下穂尊離開生物股長時,溫暖地守護他。
吉岡和水野將共同努力,使新的生物股長更加閃亮。
請大家繼續支持山下穂尊和生物股長。

山下穂尊,謝謝你一直安穩且溫柔地支持生物股長!
今後也請多多指教喔!

(延伸閱讀:【迷迷訪問】生物股長 ( いきものがかり )出道 15 週年化身 火影 最想習得這項技能!(有片))

翻譯:迷迷音 / 照片:翻攝自生物股長twitter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