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 X 唐鳳 大港開唱 2021 現場《台灣閃閃爍》完整收錄!

閃靈 結合 唐鳳大港開唱 2021 的經典演出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這次閃靈宣布將發行該場演出現場專輯。除了有貫穿全場的唐鳳腦控之音,為了配合整體概念,還邀請DJ KI Trust合作歌曲的改編,包括〈皇軍〉、〈破夜斬〉、〈暮沉武德殿〉、〈烏牛欄大護法〉、〈天誅〉都融入精緻的合成器音效,〈震洋〉與〈火燒島〉兩首歌曲更是進行了Drum & Bass的大幅度Remix,加上每到重點橋段皆有全場觀眾的澎湃大合唱,堪稱閃靈經典曲目的超高演繹版本。

除此之外,這場演出也是在全球疫情嚴峻的環境下,全球少數能順利舉辦的大型音樂盛典,同時也是台灣近年來堅守民主、持續進步,在國際受到肯定、發光發熱的關鍵時刻;閃靈推出這場現場專輯,希望鼓舞大家記得現場演出的激動,感受人與人之間因為音樂而有連結,讓全世界一起正面積極度過困難。

來自台灣的閃靈,活躍於國際音樂領域,是歐美日許多暢銷搖滾雜誌如Metal Hammer、Kerrang、Terrorizer、Burrn!、Revolver常客,數度登上雜誌封面,並獲雜誌讀者票選為全球最佳樂團亞軍。從日本Fuji Rock、Summer Sonic、Loud Park到美國Ozzfest、英國Download、Bloodstock、德國W.O.A.等,閃靈的足跡遍及世界各大音樂祭。隨著2002年唱片海外發行至今,閃靈已累積在全球超過三十個國家、巡迴超過兩百場演唱會。

閃靈作品內容以台灣神話、傳說、歷史為靈感主軸,音樂融合台灣小調、演歌、五聲音階、歌仔戲的旋律特色,並加入台灣樂器如二胡、箏、獵首笛等。除了重金屬原有的憤怒與邪惡以外,閃靈還獨有一種悲傷的情緒。國際樂評試著以Black Metal、Death Metal、Folk Metal等各種不一樣的風格來標籤閃靈,但閃靈的歌曲早已形成獨一無二的台式重金屬。

除了本身獨特的風格之外,閃靈的也常與跨國藝人合作,包括美國Lamb of God主唱Randy Blythe、吉他英雄Marty Friedman、日本的民謠歌姬元千歲、香港歌手何韻詩都出在閃靈的歌曲中獻聲。

閃靈官網:https://chthonic.tw/

照片:風潮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