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AIR 直播演出詳細報導 「我們永遠不會放棄,希望未來某天可以再一起歌唱!」

SPYAIR 全國巡迴演出「SPYAIR ALBUM TOUR 2021 -UNITE-」最終場於5月4日在東京 Zepp DiverCity 舉行。該演出以新專輯《UNITE》為主軸,是樂團睽違三年的全國巡演。 然而,由於新冠疫情加劇,日本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因此最終場演出以無觀眾的現場直播形式舉行。為了彌補無法和粉絲們面對面見面的遺憾,團員精心安排各種準備,例如演出當天從早上開始在YouTube上免費直播裝台和彩排的情形、購買演唱會直播門票的粉絲可透過Zoom視訊與現場團員面對面。

這晚以〈I Wanna Be…〉為開場,「歡迎來到SPYAIR直播演出,好了東京!準備好一起玩了嗎?」主唱IKE向大家招呼道,接著奏起〈現状ディストラクション〉和〈INSIDE OF ME〉。雖然現場沒有粉絲在,但IKE仍高舉起麥克風對著台下鏡頭另一側的粉絲們作勢要台下接唱,彷彿粉絲們就在現場一般。

「再次自我介紹,大家好,我們是SPYAIR,今天謝謝大家看我們的直播演出,聲音有好好順利傳達到嗎?雖然是直播,但我們也很用心準備,希望大家能開心享受!準備好一起嗨了嗎?在家裡看的話就可以不受干擾,一起大聲唱用力跳吧!ARE YOU READY?LET’S GO!」

唱到〈B-THE ONE〉時,IKE坐上攝影吊臂高歌,螢幕上疊著他們之前在山梨縣富士急樂園的戶外演唱會「JUST LIKE THIS」的影像,增加了現場的真實感。

「大家開心嗎?直播原來那麼安靜啊……真是久違啊這種感覺!我們的第六張專輯發行了,原本專輯發行紀念巡迴最終場的舉行是有觀眾入場的,但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變成無觀眾。不過畢竟原本是有觀眾的安排,所以今天也特地排了椅子,在觀眾席後方螢幕也特別用Zoom視訊,讓我們可以看到大家的臉。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觀眾實際在台下的感覺啊….但這是可以把音樂傳達給大家的方法!」IKE說完後送上〈La la la…〉。

MOMIKEN望著空蕩蕩的觀眾席說:「仔細想想現在這種方式可能回到平常生活後就不會有了,反而是很珍貴的經驗呢,所以我想用我的眼睛來捕捉這景象。」KENTA笑著回應:「以後聽到粉絲歡呼聲,不知道會不會被嚇到,有點不安。」IKE向鏡頭另一側的大家問:「大家享受嗎?無觀眾!今天真的很不可思議耶,緊急改為無觀眾形式,我們也增加了幾台攝影機來呈現,而且我們真的有準備大家的位子喔!但這樣反而感覺更難過哈哈!」說著說著他開始吐槽起剛才唱〈B-THE ONE〉時,坐上攝影吊臂歌唱,UZ卻反應冷淡,完全不看他、都不與他互動,「真希望妳能多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我!」,UZ苦笑著解釋:「我那時候就只是很冷靜地專注於演奏啊!」

接著,進入SPYAIR的翻唱小組Campfire表演環節,用acoustic的方式接連送上〈Get over it〉、〈PRIDE OF LIONS〉、〈We’ll Never Die〉、…..等歌曲。直到〈サムライハート(Some Like It Hot!!)〉,IKE再次坐上攝影吊臂,「拿出你們的毛巾!在家裡奮力大甩吧!」螢幕上重疊著粉絲們揮舞毛巾的影像,UZ帶著燦爛的笑容向IKE揮手。

在最後一首歌之前,IKE代表樂團成員說:「謝謝大家,真開心啊!大家有好好享受嗎?有傳達螢幕的另一端嗎?看起來有呢,太好了!第六張專輯,我自認做出了很棒的成果,希望還能做出第七張、第八張,把很棒的音樂傳達給大家。另外,我們的音樂很重視現場演出,未來也請大家來現場看我們表演。感謝每一個使這一天成為可能的人。 我很享受這場演出。」,說完後送上〈轍~Wadachi~〉。

以〈STORY〉和〈SINGING〉作為安可,雖然是無觀眾演出,舞台上仍特別安排銀色紙花噴射,讓人看得心情高漲。「謝謝今天每一位看直播的大家,會場太安靜了有點寂寞,但可以演出很開心,謝謝大家守護我們的演出。下次再一起呼吸同樣的空氣、一起演出LIVE吧。 我們永遠不會放棄,希望未來某天可以再一起歌唱。」最後,樂團和透過Zoom觀看的粉絲們一起拍了合照,全員並一同鞠躬向所有粉絲道謝。「雖然是這樣的形勢,但可以演出真的很感謝,謝謝所有支持我們的人和工作人員,下次再見吧」IKE說著,為整場演出劃下句點。

210504 SPYAIR 0069
210504 SPYAIR 0521
210504 SPYAIR 0743
210504 SPYAIR 2469 1
210504 SPYAIR 2146
210504 SPYAIR 1369
210504 SPYAIR 2254
210504 SPYAIR 0321
210504 SPYAIR 3373

SPYAIR官網:https://www.spyair.net/

Photo by  鳥居洋介

文: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