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訪問 ―牛郎帝王 羅蘭 ROLAND 無敵追女術 「如果女性是 iphone ,那男性大概是冷氣遙控器」

日本超霸氣帝王級牛郎 羅蘭 ROLAND 上個月中突然將招牌金髮染黑,引起各界熱議,他的著作《ROLAND 我,和我以外的。》不僅在日本,在台灣也十分熱賣。就在四月底,羅蘭Roland本人特地接受了台灣媒體的海外連線訪問。

來台首次體驗被狗仔追

羅蘭其實在去年二月來過一次台灣,當時是他第一次到台灣,「我發現台灣有很多人知道我,在日本雖然沒有被狗仔追過,但我在台灣第一次體驗到被狗仔追的經驗,原來那麼多人認識我,讓我很高興。」他表示自己本來就很喜歡台灣,去年來台是為了想要看《 神隱少女 》的景點,但發現台灣除了這之外還有很多很棒的地方,而且台灣人很親切、熱情,讓他更喜歡台灣。「希望疫情可以趕快結束,讓我再去一次台灣!」

當時來台,他曾去士林夜市、台北101、吃了麻辣鴨血鍋、挑戰台式按摩……等等,不過九份的肉圓是讓他最念念不忘的美食,尤其是在回到日本後再看一次《神隱少女》重映版,讓羅蘭覺得如果再去一次九份應該有不一樣的體驗。他甚至表明希望在台灣置產,不僅開玩笑地問在場媒體:「這裡面有誰家可以借我當別墅?」,甚至用中文說:「我想住你的家!」讓全場大笑。羅蘭透露中文是和台灣工作人員學的,他也秀了:「天啊天啊!」,再次讓全場爆笑出聲。

染黑髮後的新目標是?

高中畢業後踏入牛郎業界,以金髮樹立起招牌形象的他,繼剪短頭髮後現在又染黑髮,引發軒然大波。羅蘭之前曾在YouTube頻道上說過染黑髮一方面是因為獲得漫畫《夜王》原作的認可,甚至還和他憧憬的《夜王》主角上条聖也夢幻共演,達成了一階段的目標;另一方面是希望今後可以用自己的魅力去決勝負。「我想在日本和台灣還有世界都是如此,沒有自信的人才想要用比較搶眼的外表去吸引別人的注意,以前我用金髮想要表現的顯眼,現在我想要用比較樸素的、真實的自己來面對世人。」羅蘭說道,希望今後不是用男公關,而是以經營者的角色來拓展自己的視野。

%E7%BE%85%E8%98%AD

他也透露自己現在正在學習語言,「我希望可以繼續出書,用自己的話語,以正面積極的方式來帶給大家正能量、成為對世界有影響力的人。很高興我的書在台灣賣得很好,可以用這種方式跟大家交流讓我很開心。我之後也預計會推出新書,屆時也希望大家可以讀看看。」

少子化如何解?「我希望可以帶給全世界女性幸福!」

喜歡小孩的羅蘭,將他的第一本《ROLAND 我,和我以外的。》的日文版版稅全額捐出,用來培育柬埔寨的孩童,並協助東日本大震災等日本各地重建活動。談起最近美國中情局(CIA)公布的「2021年總和生育率預測數據」中,台灣在227個國家中排行倒數第一、日本排倒數第十的情況,他認為就個人立場來說,他很喜歡日本,也希望可以身為年輕人的代表,讓大家對未來減少不安。「少子化在日本也一直是個問題,我希望可以更愛護女性,帶給全世界女性幸福!」說完這句話後的他,看到螢幕這頭記者們如此認真低頭筆記的模樣不禁馬上解釋:「大家好認真…我是開玩笑的!」

問起男性如何有自性地追求自己喜歡的女性,這位日本公關界的帝王也大方地向大家分享:「怎麼讓女性幸福的方式這是我爸爸教我的,簡而言之就是不要想贏女性,要抱持著女性優先的想法。我的爸爸說過,如果女性是iphone,那男性大概是冷氣遙控器,女性是很棒的,所以不要覺得自己在女性之上。」他也提到有時會發生男性對女性有語言暴力或是肢體暴力的情形,那就是因為該男性在心態上想要壓過女性、想要贏女性,才會對女性不尊重,「所以我認為只要謹記著lady first、覺得女性是要好好愛護的,就可以帶給女性幸福。不過我覺得台灣的男性都很溫柔,在這方面應該都有達到,反倒是日本的男性還要再加強一點。」

給台灣男性的穿搭建議是?

在穿搭方面的建議,羅蘭認為只要穿自己喜歡的,就是正確答案,不過如果要給什麼建議的話,就是「簡單的穿著」,像他本人即是全黑的穿搭。「如果用藝術品來比喻,而我是藝術家,我不會希望邊框蓋過我的作品的風采,所以想要盡量簡單,讓大家看到畫作本身。人在穿衣服也是一樣,所以我會穿全身黑,讓大家看到真正的自己。如果有穿搭方面煩惱的人,建議可以試看看黑色的穿搭,穿的簡簡單單比較容易表現自己的魅力。」

事實上羅蘭亦有自創服飾品牌「 Christian Roland 」,品牌服飾以羅蘭喜愛的純黑、極簡風格為主,今後則希望能增加西裝外套等款式,也希望有機會在海外展店,「如果有機會在台灣和大家見面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台灣很熱不是嗎?所以西裝外套可能對台灣人來說會不太適合,但在日本有句話說:『時尚就是忍耐』,所以希望台灣的大家也可以忍耐一下,漂漂亮亮穿我做的西裝。」

%E7%BE%85%E8%98%AD1

曾扎馬尾當枕頭的他,剪頭髮後該如何睡覺?

羅蘭是很有名的極簡主義者,住家裝潢同樣以黑色系為主,除了必要的傢俱之外沒有任何奢華的擺設。「只要有我自己本身存在,就可以成為No.1,所以我不需要靠其他東西輔助我,越是沒有自信的人才需要其他東西輔助,只要有自信、保持健康有活力,就可以做很多挑戰。」他如此說道。

還記得過去在媒體報導中,羅蘭曾說過房間甚至連枕頭都沒有,都扎馬尾當枕頭,不過在羅蘭剪頭髮後,也讓人好奇睡覺時是否有什麼不方便或不習慣的地方?沒想到他竟說:「我最近覺得枕頭真是很偉大的發明啊!枕頭很重要呢!我現在每天都有用枕頭睡覺!」不禁讓全場再次拍手大笑。

長久持續的秘訣就是要持續!

超健壯身軀亦是羅蘭自信的來源之一,長期維持健身習慣的他也給想要健康瘦身的人建議:「長久持續的秘訣就是要持續!」他解釋:「節食的話不是很難持續嗎,很容易中途失敗,可是如果減肥到某一種程度、快看到成果的人越不容易放棄,但剛開始的人反而很容易放棄,這是因為已經持續一陣子的人不希望讓他前面的努力化為烏有,所以不管再怎麼辛苦,只要可以努力撐下去,接下來也更能夠持續,希望大家有偷懶的心情的話也是想辦法撐下去,所以認為持續的秘訣就是要繼續下去。」

其實羅蘭在當上紅牌牛郎前,曾進入日本足球名校帝京高校,成為足球隊的一員。2020年底他甚至受日本足球雜誌邀請,回到母校拍攝雜誌封面照。隨著奧運即將在日本舉行,問及如果可以參加奧運,會想要參加什麼項目?羅蘭則認真地說:「我還沒有放棄當日本足球國手的夢。」

「我會演奏的只有女性。」

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羅蘭的父親是知名吉他手松尾洋一。如同前述,羅蘭的父親帶給他許多的影響,這也讓人好奇是否有從父親那裡學到任何吉他彈奏技巧?然而羅蘭卻一本正經地說:「我會演奏的只有女性。」衝擊性發言讓人覺得不愧是羅蘭!

不過他同時也表示自己十分尊敬父親,「我想這大概是日本比較特別的情況,許多父母會替小孩決定人生路線,所以大家上大學也都是很普通的事情,因此父親可以跳脫這樣的路線自己一個人帶著吉他到東京,且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讓我很尊敬。人生如果照著既定路線走的話就會很無聊,然而父親卻沒有這麼做,脫離框架堅持走自己的路這部分,讓我非常佩服。」

近期新興趣是繪畫

談到最近喜歡的音樂,曾公開表明喜歡《Love Live!》的羅蘭除了喜歡動漫歌曲之外,也喜歡一些比較艱澀的音樂,像是Frank Sinatra、還有爵士、古典以及60、70年代的曲子都是他經常聆聽的。

另外,喜歡動漫的他也推薦大家可以看看《紫羅蘭永恆花園》,「大家看了一定會很感動,請一定要上Netflix看看!」向他解釋台灣有粉絲因為「羅蘭」的中文翻譯諧音而做了「紫羅蘭花園」迷音圖,讓他開心的說:「真的啊?讓我更喜歡這部作品了!這樣用中文講的話這部就是羅蘭的世界了呢!」

近來NFT數位藝術品正夯,然而對此羅蘭則坦言比起購買收藏,對自己創作更有興趣,「我最近也畫了一幅畫,有掛在公司展示,希望之後可以和大家分享我的創作。」羅蘭更大方拿著筆電帶我們參觀他的畫作,途中拍到辦公室後方牆上羅蘭的黑白海報,還笑著指向後方說:「這是我!這是我!」該畫作以壓克力顏料創作,創作過程和主題則同樣放於YouTube頻道。「我很喜歡藝術,我會繼續努力創作各種作品!」

羅蘭3

在訪問的最後,羅蘭用中文說了他的超級名言:「世界上只有兩種男人,我或其他男人!」送給台灣粉絲,同時也跨海獻上飛吻,希望能盡快和台灣粉絲相見。

ROLAND%E5%AE%A3%E6%9D%90%E9%BB%92%E2%91%A0

《ROLAND 我,和我以外的。》購買連結:

https://www.kadokawa.com.tw/product_detail11002.htm

羅蘭官網:https://roland-group-hd.com/

羅蘭twitter:https://twitter.com/roland_0fficial?lang=ja

羅蘭IG:https://www.instagram.com/roland_0fficial/

羅蘭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xjUZznZGt-ynhmtsCxjXA

羅蘭 TikTok:www.tiktok.com/@therolandshow

文:迷迷音 / 照片:SCHWARZ

Special Thanks:ATC Taiwan、Yahoo Taiwan、KEEDAN、Onippon、YSO life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