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ley 陳芳語 、 朱頭皮 也加入 音樂 NFT 藍海時代正式來臨!

台灣樂壇 NFT (非同質化代幣) 熱度持續發燒,繼 Julia 吳卓源 四月中在 OURSONG 平台正式推出限量單曲〈Paris〉的NFT秒殺後,陸續有許多音樂人在OURSONG平台不斷發行NFT,例如血肉果汁機推出的首張專輯封面《GIGO》NFT,此外還有來自德國的音樂人 BAHR、香港樂團 His Story、獨立樂團 SADOG……等,大勢歌手 Kimberley 陳芳語、作風前衛的音樂頑童朱頭皮也宣布參戰 NFT 市場。

踏入音樂創作將近 30 年的朱頭皮,是 90 年代台灣音樂新潮中的重要角色,歌詞以幽默搞笑的風格,講述嚴肅的社會反思,音樂集結實驗搖滾、民謠以及台語唸歌,更在 2000 年拿下金曲歌王獎座。作風前衛、勇於嘗試新事物的他正式參戰 NFT 市場,將未上架數位串流、與台灣爵士樂團「未知之境」合作翻玩搖滾與爵士的專輯《朱頭皮普拉斯未知之境》,以 NFT形式推出。朱頭皮表示:「一直以來我都喜歡嘗試新的東西,雖然目前我也是剛接觸 NFT 的新手,但是能夠讓音樂在數位世界變成像實體一樣限量,讓我很興奮,歡迎大家來投資我的NFT!」

大勢歌手 Kimberley 陳芳語在加入新廠牌 Chynahouse 後動作頻繁,先是於去年底重磅推出收錄 31 首精彩作品的《公主病》Mixtape,展露自己潛藏已久的音樂能量。近日又攜手廠牌Chynahouse,召集登上國際舞台的 DJ RayRay、DJ Noodles 麵麵,香港製作人 Dough-Boy,嘻哈教父大支,新生代創作人西屯純愛組、就已、Fi-Né 粉內等國內外樂壇音樂製作好手,共同完成高達 21 首歌的《Kow Tow: Princess Tendencies Remix》,並以 NFT 形式發行,限量 20 個、定價 25 美金供樂迷收藏,一推出即秒殺,成為華語樂壇第一個專輯 NFT,至今收藏價格已來到 75 美金。 此舉也成功驗證專輯 NFT 商業模式的無限可能性,藝人、唱片公司在上架串流平台、販售實體 CD 以外,更可以將作品以 NFT 形式發行、讓樂迷永久珍藏,也多了一個全新的獲利機會。

為了降低創作者進入 NFT 市場的門檻,OURSONG 整合幣安鏈,創作者除了可以在原本的以太坊區塊鏈上製作 NFT (ERC721)外,現在更可以選擇使用交易與製作手續費較低的幣安鏈,在三分鐘內輕鬆製作、發行 NFT (BEP721)。音樂人也延續著這股NFT熱潮,紛紛嘗試不同的發行模式。四月中 Julia Wu 吳卓源在 OURSONG 推出限量 20 個單曲〈Paris〉NFT,除了秒殺外,收藏價格現已來到原定價的 30 倍,這不僅彰顯數位收藏的價值與可能性,也讓這樣辛苦製作出來的音樂作品及其收益,真正回歸創作者所有。台灣金屬樂團血肉果汁機,也推出由藝術家布雷克操刀的首張專輯封面《GIGO》NFT,零元起標,最終由藏家 fitzgerald 以 1,155 美金,超過新台幣三萬元成交。朱頭皮、Kimberley 陳芳語也紛紛加入這波 NFT 熱潮,此外還有來自德國的音樂人 BAHR、香港樂團 His Story、獨立樂團SADOG、HighBoy、游宇潼、羅晧耘……等,紛紛搭配音樂計畫在 OURSONG 推出 NFT,探索區塊鏈科技應用,希望能重拾音樂收藏的可能性、使 NFT 普及化、並彰顯音樂收藏的價值。

NFT 是讓數位內容變成限量且便於流通與交易,是收藏、展示、交易音樂的全新模式。OURSONG 也不段突破、創新,提供創作者除了原本的 ERC721 之外,一個新的選擇 -BEP721,讓創作者以低成本、不耗時的方式輕鬆製作與發行 NFT。過去兩個月,全球的音樂 NFT 銷售額將近 5600 萬美金,國外已有不少音樂人試圖將 NFT 的發行化為常態、並建立此商業模式,相信華語市場也會陸續有更多創作人加入、探索 NFT 的無限可能性。有興趣的創作者可填寫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xzayXtJiRAW4KDt2A 想獲得 OURSONG 站上第一手 NFT 推出的消息,可加入 OURSONG Telegram 群組:
https://t.me/oursongdotcomzh

照片:OURSONG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