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野內豐 主演《 鴉色刑事組 》片尾曲〈Starlight〉神秘演唱者「 WGB 」身份揭曉!

竹野內豐 主演《 鴉色刑事組 》片尾曲〈Starlight〉的神秘演唱者「 WGB 」在日劇開播後即引起熱烈討論,如今終於正式揭曉,是由 和樂器樂團 ( 和楽器バンド )演唱!

(延伸閱讀:竹野內豐 主演《 鴉色刑事組 》唱片尾曲〈Starlight〉的「 WGB 」到底是誰?

和樂器樂團:

這一次得到演唱《 鴉色刑事組 》主題曲的寶貴機會,我們直接向劇組詢問希望的主題曲形象,來回討論了很多次,試圖以最大限度地體現該劇的世界觀,做出來的成品就是〈Starlight〉。

〈Starlight〉不同於和樂器樂團至今的音樂風格,在融入日本樂器音色的同時,也與數位音樂混音,巧妙地融合樂團以及合成音。另外主唱也用了至今為止不曾使用的、自然的歌唱方式來詮釋,我很自豪地說,這是只有和樂器樂團才能呈現的音樂。樂曲間奏鋼琴與吉他對接也是我們首次的嘗試。我們嘗試了一種以前和樂器樂團從未出現過的新的音樂類型,和樂器樂團的新聲音誕生。

寫這首歌的時候,突然想到…〈Starlight〉有可能被很多人聽到,所以希望人們可以純粹地聽這首歌,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希望在日劇中,這首歌能浸透到大家的內心。

我們的樂團名稱『和樂器樂團』是一個簡單而有衝擊力的名字,它不可避免地給人『和樂器』的強烈印象。所以我想這會讓很多人對我們的音樂有成見或既定的想法。

我們這次接受邀約為月9演唱主題曲時,希望可以讓那些還不了解我們的人能夠真正接受〈Starlight〉這首歌,並在那之後萌生想讓了解我們多樣化的音樂性和樂團形象,所以我們決定不公開樂團名字。

我們想知道,當這首歌作為《鴉色刑事組》主題曲播放時,觀眾會有什麼反應?
我們很想知道,我們也很好奇……笑

富士電視台對我們隱藏身份演唱月九主題曲的決定當然也感到驚訝,但他們欣然接受了我們的提議,並以這種方式宣布。

這就是我們選擇WGB作為演唱者名的原因。
雖然好像很明顯…笑

希望大家能在看《鴉色刑事組》的同時也聽聽主題曲〈Starlight〉
如果大家能藉此感受一下我們新的一面,我們會非常高興。
謝謝大家的支持。

竹野內豐:

第一次聽到由和樂器樂團創作的〈Starlight〉時,是在拍攝即將結束的時候。
工作人員說『曲子已經做好囉!』,我和所有劇組的人一起在錄音室前的房間裡聽,但聽到一半,『要繼續開拍囉!』我們被叫回繼續拍攝。雖然只聽到片段,可是那旋律徘徊於腦中,大家都哼唱了一陣子。我認為這就是和樂器樂團為我們創造的音樂的力量。

這是一首美妙的歌曲,讓你感到積極向上,彷彿一束光照亮了當今時代的不確定性。〈Starlight〉將追求真理以創造光明的新未來的一刑成員的想法以音樂表達了出來。希望大家能聽一聽!

編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