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kubi 為 高畑充希 主演電影《 與海濱朝陽的騙子們》演唱主題曲〈栞〉

京都新銳樂團 Hakubi 氣勢無法擋!繼日劇《Kuroshinri 她所教的禁斷心理術(クロシンリ 彼女が教える禁断の心理術)》主題曲〈道化師にはなれない〉在日前數位公開,他們再宣布為 高畑充希 主演電影《 與海濱朝陽的騙子們( 浜の朝日の嘘つきどもと )》演唱主題曲〈栞〉,而他們的主流出道首張專輯《era》也終於宣布在9月8日發行,前述兩首歌曲都將收錄其中!

該片以實際存在於福島南相馬市的電影院「朝日座」為舞台,描述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後,在東京一家電影發行公司工作的福島人茂木莉子(高畑充希飾演),為了履行對他敬愛的老師田中茉莉子(大久保佳代子飾演)的承諾,努力重建瀕臨倒閉的電影院。

Hakubi為去年10月播出的同名日劇《與海濱朝陽的騙子們( 浜の朝日の嘘つきどもと )》提供主題曲〈アカツキ〉,此次電影則是日劇的前傳。〈アカツキ〉中,表達了主人公邁向夢想踏出一步的決心,但結果並不盡如人意。至於〈栞〉則展現莉子和茉莉子之間的深厚感情,以及他在笨拙的情況下仍能前進的堅強。

Hakubi主唱吉他手片桐說:「我這次寫的〈栞〉這首歌是關於當我在黑暗中抱著膝蓋什麼也不說時,一直相信我的『那個人』 。我寫這首歌的時候,就好像是在給『那個人』寫信,他是我的嚮導,現在我可以用自己的雙腳站起來了。 我希望這首歌可以傳達給大家心中的『那個人』。」

製作人藤原努:「當我請Hakubi演唱這部電影的主題曲時,我聽說主唱片桐在疫情之中,出道前身體和精神上都承受了很大壓力。我覺得他重新站起的時機和電影描述電影院的重生之主題產生了共鳴,因而生成了這首主題曲。〈栞〉就是像是各種事情和人生轉機的象徵。」

Hakubi 官網:https://hakubikyoto.com/

編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