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興音樂組合 Who-ya Extended 介紹 《 咒術迴戰 》 、《 PSYCHO-PASS 》OP 引話題!

為《 咒術迴戰 》第二季演唱的片頭曲〈VIVID VICE〉的日本音樂創作組合 Who-ya Extended 在4月16日以真面目登上「THE FIRST TAKE」,引起熱烈討論。

Who-ya Extended以主唱 Who-ya 為中心組成,2019年11月為動畫《 PSYCHO-PASS 3》演唱片頭曲〈Q-vism〉,並以此曲主流出道,而後為《咒術迴戰》第二季演唱的片頭曲〈VIVID VICE〉,引發高度回響。

至今為止多以插圖作為形象視覺圖的 Who-ya Extended,雖然並沒有特別不想露臉的意思,不過出道曲〈Q-vism〉畢竟是《 PSYCHO-PASS 3》的片頭曲,這部動畫的世界觀和Who-ya Extended的世界觀相契合,再加上希望能讓大家純粹感受曲子,因此也就這麼以插畫作為形象照,直到今年1月的「Sony Music AnimeSongs ONLINE 日本武道館」直播演出才第一次露臉。

對於這次在「THE FIRST TAKE」的演出,Who-ya坦言:「到了表演的時候,我對於直接面對自己的音樂和聲音感到害怕,但我覺得很新鮮、很享受。通常,我都是面對觀眾和錄影機,但在『THE FIRST TAKE』中,我覺得我更多的是面對自己。」

正如Who-ya Extended的形象視覺圖展現的氛圍,最新EP《VIVID VICE》厚重的band sound以及速度感撐起了這片帶點陰鬱氣息的廣大世界,讓人不禁繼續聽下去。事實上,Who-ya 的父母都很喜歡音樂,尤其是母親非常愛歐美的搖滾樂團,只要在日本有舉辦演唱會都會去看,是Linkin Park的樂迷,這也讓他間接受到影響。國中三年級時,為了文化祭的表演被找去當樂團主唱,但那不是因為他歌唱得特別好,只是因為朋友揪於是就這麼有了上台初體驗。這次的經驗讓他感受到演出的開心,上了高中後也繼而組樂團,翻唱日本樂團的曲子、去 THE ORAL CIGARETTESBLUE ENCOUNT 的演唱會參戰。

好勝心強的他為了不要讓自己在台上顯得太拙,非常努力的練習。隨著樂團表演影像在twitter上獲得好評,也有幾間經紀公司找上他們聯絡,但這些經紀公司總是給了一套標準的道路ー「進了我們公司後可以走這路線,三年後就可以到達這位置」,但這似乎並不是他所想要做的東西,而是希望能夠從 0 開始,好好設定一個不同於真實自我的人格角色,藉此做出一個完整的世界觀,這想法直到遇到現在的經紀公司終於有機會讓他自由發揮。

雖然《VIVID VICE》曲風偏重搖滾,但如果有聽過去年發行的首張專輯《wyxt.》就可以發現,Who-ya Extended並不只有搖滾,還有融入電子、數位編曲,同時也有抒情曲的加入,並不限於單一曲風。Who-ya也在日本媒體的訪問中積極表示希望未來能在各種類型的音樂中挑戰自己。另一方面,Who-ya 亦指出Who-ya Extended並不會有固定的成員組成,將根據所欲呈現的曲風來聚集不同的成員,以創造出心中想要表達的世界。

Who-ya Extended 官網:https://www.wyxt.info/

文: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