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 與日本補習天王林修對談 「改變」是支持自己的動力

超人氣創作歌手Ado 於 2020年10月推出的一首〈うっせぇわ〉延燒至今,熱度仍未退散,甚至在日本形成了社會現象。Ado也在4月18日登上日本電視節目「日曜日の初耳学」,與日本補習天王林修對談。

〈うっせぇわ〉中高亢、快節奏的段落極難唱,Ado自己也坦言這首真的非常難唱,指出自己每唱一句都會改變自己的聲音顏色,「我覺得歌詞是有故事的,這裡傷心、到那裡有點生氣,再到副歌中更生氣,等等,情緒在曲中會有所變化,所以我也會透過改變歌聲來配合歌詞,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歌詞。」

林老師分析〈うっせぇわ〉大紅的原因,其實和當今社會網路的發展有關,「和你不是特別親近的人突然間就扯上了關係,不想拓展的人際關係也發生了奇怪的變化,不該擔心的事情也增加了壓力。」因此面對這時代,林老師認為需要有「阻擊力」。這首歌用一種略顯激進的方式表達了這種「阻擊力」,是這首曲子引起諸多共鳴的原因。

節目中Ado透露自己一開始並非會直接將情緒表達出來的人,「改變自己一直以來的形象」的強烈願望是支撐他的動力。「在學校的時候,老師說我沒有溝通能力,我就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那麼差。 我為之沮喪。」由於這種挫折,他在衣櫃錄音喊出自己的心聲,這才引起唱片公司的注意,為他打開了一條路。對於今後, Ado希望將來可以站上埼玉超級競技場的大舞台演出。

編譯: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