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級新人 奧莉維亞 Olivia Rodrigo 神曲〈drivers license〉狂破十億點聽 成2021全球點播之冠!

2021 霸王級新人 奧莉維亞 ( Olivia Rodrigo )出道神曲〈drivers license〉在一月發行後,隨即空降告示牌和英國金榜冠軍且屢創各大榜單與數位平台紀錄,如今更正式成為2021年串流次數最高、首支破十億串流的超級神曲!她也趁勝追擊推出第二首創作單曲〈deja vu〉,歌名意即「似曾相識」、「既視感」,歌曲描述看到前情人與新的伴侶在一起後,做了許多以前他們在一起時也會做的事,她表示:「『deja vu』這個概念讓我非常著迷,所以若能將這個概念用來表達一段感情結束後的複雜情緒,應該會很酷!」

奧莉維亞在〈deja vu〉MV中,與曾因仙女般的外貌在柏林影展紅毯引起熱議的演員Talia Ryder共演,兩人以相同的服裝髮型現身,呈現宛若複製人的既視感;而如同〈drivers license〉一般,奧莉維亞也再次以充滿畫面感的敘事歌詞描述已逝的往日戀情,讓 Z 世代族群代入感十足,引起粉絲留言直呼:「感謝某個男孩跟奧莉維亞分手了,因為他不值得擁有奧莉維亞,而我們值得聽到這首傑作!」

出道單曲〈drivers license〉發行後空降美國告示牌熱門單曲榜冠軍,更連霸 8 週王座,在英國金榜單曲榜也連奪 9 週冠軍,創下 15 年來冠軍週數最長的空降單曲,同時更寫下Spotify史上「單週串流數最高歌曲」的紀錄。奧莉維亞以新人之姿達成天王天后望塵莫及的超狂紀錄,她也坦言確實備感壓力:「〈drivers license〉的成功讓我學到很寶貴的一課是,當你發表一首歌之後,就該放開手讓歌曲自由發展。這不再是屬於我的歌了,而是所有人都能自由代入,保有各種想像空間的作品。作為我的首支出道單曲,歌曲如此成功確實對未來帶來一些壓力。」奧莉維亞也宣布首張專輯將在 5 月 21 號發行。

〈deja vu〉收聽連結:umg.lnk.to/OR1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