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超想快點衝到台灣啊!」 大原櫻子 新專輯《l》首次挑戰作詞作曲

2021年1月10日迎來 25 歲生日的 大原櫻子 ,推出了第五張專輯《l》。標題「l」包含了對「LOVE」、「LIFE」、「LIVE」的各種想法。 其中收錄了 BOAT RACE 2021 TVCM 形象曲〈STARTLINE〉、 Coo&RIKU 配合曲〈抱きしめる日まで(直到擁抱的那一天)〉、 長屋晴子 (緑黄色社会)創作的〈透ケルトン(透明架構)〉、 一青窈 作詞〈#やっぱもっと(#還是應該再多)〉、由他自行作詞作曲的〈チューリップ(鬱金香)〉等12首歌曲。這回,我們特別邀請到他來談談這張專輯、疫情後的生活以及未來的展望。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專輯標題之所以特意使用小寫的「 l 」,除了因為一條線與〈STARTLINE〉中的「LINE」相呼應,也與一個人站得筆直的凜然形象重疊。從新宣傳照片中,也可以看到大原小姐凜然的表情。許多人説25歲是人生的轉折點,你是否也有想開始任何新的挑戰嗎?

新的挑戰。

25歲到30歲左右這段期間,想把自己的音樂和戲劇帶到海外的觀眾面前!

ー〈チューリップ(鬱金香)〉是你第一次獨自作詞作曲。製作方面,你有沒有覺得特別困難的地方?

〈鬱金香〉的歌詞和旋律有著自然湧現而出的感覺,(製作上)非常開心!

〈直到擁抱的那一天〉是先有旋律,然後我再以此為底寫下歌詞,但在寫這首歌的時候一直想不出該用什麼詞句,而苦戰了一番。著實體會到要能搭配樂曲還得思考字數這點的難處。

ー這次和長屋晴子一青窈AAAMYYY合作,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可以和我們分享嗎?你還有其他想合作的音樂人嗎?

和長屋晴子不只剛好同年紀,感覺上也相當合拍。想法之類的,平常生活方式等也都有些相似之處吧。總覺得真的很難得有機會碰上一位這麼意氣相投的人呢。

在委託一青窈提供歌詞前,和他聊了非常多。他表示希望能當作歌詞創作的參考,所以問了我很多關於回憶和過往的經驗等,我把記憶中的地方mail給她後,隔天她就跑去那個地方並附上照片回我說「是很棒的地方呢」。覺得他真是行動力十足的人啊笑。不僅為我作詞還去看了相同的景色,真的一個很棒的人呢。

這次和AAAMYYY是第一次合作。聽到他唱demo的歌聲時,這人好性感!不禁冒出這樣的印象,但實際碰面時覺得是個非常隨和、可以輕鬆暢談的人!

ー雖然由於新冠疫情蔓延,現場演出無法舉行,但作為替代手段,線上直播等服務亦逐漸發展。你之前也舉行了直播演唱會,有什麼樣的感想呢?

沒有觀眾的線上演唱會真的很辛苦!笑

讓我重新體會到能夠看著大家的臉、感受手打拍子聲音那種現場演出的難能可貴…

ー自肅無法外出的期間,你每天是怎麼度過的?最近有沒有特別沉迷的事情?

現在迷上了做菜!

熱衷於做咖哩、起司蛋糕等…或是麵包之類的!現在也深陷其中♪

ー如果在疫情得到控制後可以來台灣旅遊,有什麼想做的事或想去的地方嗎?

以前有去過一次台灣,好想再嘗嘗當地正統的小籠包和珍珠奶茶!!

想趕快衝去的心情整個要炸出來了!!

ー請告訴我們今後音樂活動的發展?

在這次的專輯中有挑戰的作詞作曲,未來還想再嘗試!自己覺得有增添了一些至今未曾有過的客觀性視角。

另外,等新冠肺炎疫情獲得控制後,希望能在觀眾也能開口發聲的環境下舉辦演唱會!

ー請對迷迷的讀者說些話。

台灣的朋友們!

還沒有(在台灣)辦過演唱會…但總有一天一定要去開唱的心情可是滿滿的哦!我很期待能夠和大家相見的那一天,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大原櫻子官網:https://oharasakurako.net/

採訪:迷迷音 / 照片:Guts Records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